从上攻18000到跌破9000美元 比特币的好日子到头了?

2018年第一个月过去了,目前看来,虚拟货币没有继续去年12月的高歌猛进,甚至也不及区块链的热度,而是全线下跌。比特币2月2日最新报价8851美元(数据来源:CoinMarketCap),继去年11月26日大跌之后第一次跌破9000美元这个关键点。1月16日比特币经历单日跌幅18%,成为三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近月合约也跌至9000以下,在8700美元徘徊。甚至不仅比特币,市值排名前十的虚拟货币全军覆没,跌幅多为两位数。

市场调研公司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k Colas称,比特币的谷歌搜索量锐减,从谷歌的关键词搜索量降低来看,散户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减少了不止一点”。

虚拟货币价格集体下跌与全球范围内出现的盗窃、利用虚假信息误导消费者和随之而来的多国政府打出“组合拳”纷纷表态将以不同形式加强监管有关。

1月下旬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承诺将会考虑限制比特币,因为它们可以被犯罪分子使用。IMF总裁拉加德表达了类似的担忧:“比特币所拥有的匿名性、缺少透明度、以及它保护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事实,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证监会1月30日禁止了一起被指控存在欺诈行为的ICO交易:总部位于达拉斯的AriseBank存在欺诈行为,就其与一家联邦保险的银行的关系误导投资者,据称这一ICO交易已经筹资6亿美元。美国证监会已经冻结了这家银行的资产,这是迄今SEC采取的最为严格的介入措施。

从1月30日开始,韩国实施虚拟货币实名制交易,现有虚拟账户一律停用,并且根据有关规定,外国投资者、未成年人、企业法人即使通过实名认证也无法从事虚拟货币交易。与此同时,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表示正在制定监管加密货币交易的规则,以保护投资者、降低欺诈风险。确切的监管规定预计今年年内发布。

不仅各国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1月30日宣布全面禁止和加密货币相关联的所有广告,具体来说是禁止“对具有误导和欺骗性质的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推广,如二元期权、初始数字货币发行和加密货币等”,但不排除后期进行筛选和分辨之后不“一刀切”;谷歌也开始针对恶意加密货币广告进行打击。实际上,谷歌监测出很多不良行为者,“通过广告利用不知情的用户电脑的闲置计算能力,恶意挖掘加密货币”。

合法合规是虚拟货币规范化道路上重要的一步,也是希望蹭热度投机的韭菜们割肉离场的时候。迫于近期趋于严格的监管压力,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日子并不好过。【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比特币跌破9000美元 加密数字货币的好日子到头了?)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