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区块链搭建数字资管平台 研发1个月竟获超7家机构千万投资

项目名:BitCV

创始人:伍星,中国区运营负责人,曾为开心网创始团队成员,创办优才学院。

融资进度:天使轮

融资额度:千万级

融资时间:2018年1月

投资方:创世资本、星耀资本、碳9加速器、策源创投、广禾资本、火种资本、梦工场基金等

业务模式:数字资管平台

数字资产市值增长有多迅速?2013年,总市值约15亿美元,2016年9月,这个数字达到120亿美元,至今全球数字资产总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4年中,数字资产市值增长350倍以上。

伴随着数字资产交易规模急剧增长的是管理的缺乏,如投融资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人才需求、项目技术服务等。虽然数字资产的成长带来了收益提升,但其不规范性也增加了各方面的风险。

因此,BitCV以此为出发点,团队利用区块链技术主要解决目前数字资产早期投资过程中依赖中介、依赖消息源、信息不透明等问题。

其中国区运营负责人伍星表示,未来数字资产会直接影响人们的资产配置,“过去高净值人群都在房产、股票、期权等领域投资,未来可能有百分之十几的人配置数字货币”。

BitCV主要涉及三个层面的服务:

1.底层。行业内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比如做一只区块链基金,我不收法币,只收数字货币,但不能强制对方使用某种币种,各个不同币种要换算到同一个体制上来,这就涉及到跨链支付、币币兑换等。”

2.工具。对于项目方,涉及项目发布及随后的每一笔交易,甚至收入和盈利的计算等等都通过工具来完成。对于投资人,他可以通过工具看清楚流转过程、收益是否到账等。

3.服务。比如针对高净值人权的私人财物管家,这是个性化配置的过程,里面就涉及到专业人士和客户沟通。

BitCV主要提供五种解决方案:

1.投融SaaS,即项目投融资SaaS系统。项目方只需要填写基本资料和素材,就可以短时间内生成项目官网,在短时间之内拥有完整TGE(通证Generation Event)站点。

2.财经通,用于数字资产深度挖掘与调研。对于优秀项目,Bitcv团队可以提供项目分析、区块链应用服务、项目团队的背景调查、项目技术实力评估、相关项目的对比挖掘、项目的投资人访谈等。

3.链测评,数字资管评测平台。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一系列技术标准或模型,从而实现对区块链项目和投资人的精准评估。

4.链服务,数字资产OMO服务。为可以跟区块链结合的传统项目提供规划和区块链教育、人才供给和技术顾问等服务。

5.数字资管链,构建底层服务平台。特点是去中心化、可信透明、跨链兑换、高效交易。

具体到盈利模式,伍星表示BitCV可收取系统使用费、数字兑换手续费、专业服务费等等。目前,BitCV产品已研发一个多月,今年3月底,团队将会有上线产品。此外,部分交易所也在邀请BitCV,但公司正在评估其中的可行性。

团队方面,BitCV中国区核心成员有4名。伍星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负责项目整体战略规划,曾为开心网创始团队成员,创办优才学院。熊家贵毕业于清华大学,主导技术,曾任新浪资深研发工程师,爱问爬虫组组长,开心网首席架构师。刘志华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曾就职于哈里伯顿,服务于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是开心网早期技术团队成员。文玲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就职于山光资本、创办PPTEAM项目。4名成员平均共事时间超过10年。

融资方面,今年年初,BitCV曾获得创世资本、星耀资本、碳9加速器、策源创投、广禾资本、火种资本、梦工场基金等投资机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此外,BitCV还集合了一批顾问团队,如碳9加速器冯新、清科辰光乔帅、星耀资本刘江、取势资本吴澍、郭宏才(宝二爷)、AEX黄天威、狗狗币江恩等。【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要用区块链搭建数字资管平台?研发一个月竟获超七家机构千万投资 本文转自铅笔道)

注:伍星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铅笔道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来源:铅笔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