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超微软 破7000亿美元 成为第三大市值公司

据外电报道,受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推动,亚马逊股价周五逆势上涨2.87%。该公司股价盘中曾一度大涨7.8%,股价创出1498美元的历史新高,推动公司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

8

亚马逊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7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6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净利润为7.49亿美元,每股收益1.54美元。亚马逊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21.2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55亿美元增长69%;净销售额为604.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7.41亿美元增长38%。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11亿美元的有利影响,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6%。其中,亚马逊第四季度的净产品销售额为413.2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06.29亿美元;净服务销售额为191.2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31.12亿美元。

受此推动,亚马逊股价周五盘中创出1498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值曾瞬间达到7010亿美元。至周五收盘时,亚马逊市值约为6890亿美元。

在亚马逊股价上涨的同时,微软股价周五随大市下跌2.48美元,跌幅为2.63%,报收于91.78美元。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微软市值约为708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目前与微软的市值差距约为190亿美元。

苹果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该公司在周四发布的截至2017年12月末的第四季度(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iPhone在全年至关重要的假日购物季销量未达市场预期。外加上苹果对截至2018年3月末的第一季度营收预期未达市场预期,这预示着市场对苹果最重要的产品iPhone的需求正在逐步减弱。

苹果股价周五随大市下跌7.28美元,跌幅为4.34%,报收于160.50美元。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8165亿美元。亚马逊目前与苹果的市值差距约为1275亿美元。Alphabet股价周五下跌4.78%,市值约为7760亿美元。

在亚马逊发布第四季度财报之后,至少已有13位市场分析师上调了亚马逊的目标股价,称亚马逊的全球“金牌会员”仍拥有成长潜力,而且云计算业务在市场中的领先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在这些分析师当中,Jefferies、Wedbush和瑞士信贷的分析师最为激进,给予了亚马逊股票1750美元的目标股价。按照该股价计算,亚马逊市值将达到约85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自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于2014年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以来,微软逐步减少对PC产业的过度依赖,并成为云计算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受此推动,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了150%。不过即便是如此,微软股价的增长速度仍未能赶上亚马逊。在过去的12个月中,亚马逊股价的累计涨幅为73%。

亚马逊AWS云服务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51.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5.36亿美元增长45%;运营利润为13.5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26亿美元。“按照美元计算,AWS新增业务超过了其他所有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新增业务的总和,”巴克莱银行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表示。因为AWS拥有超高的运营利润率,该项业务获得的现金可以让亚马逊用于投资,并支持利润率微薄的零售业务。

市场分析师还表示,亚马逊对仓储业务的早期投入,已经为该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去年第四季度,随着亚马逊配送成本的降低,推动这家公司的运营利润率达到3.5%,创出自2010年以来第四季度的最好水平。

创始人净资产增加

亚马逊股价周五的上涨,也让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个人净资产增加了34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即时亿万富豪榜提供的数据,贝索斯当前的个人净资产已达到1191亿美元,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全球首富的地位。最近几个月,贝索斯的个人净资产先后超过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为全球首富。上述二人周五的个人净资产分别为922亿美元和904亿美元。自去年10月超越盖茨成为全球首富至今,贝索斯的个人净资产又增加了318亿美元。【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亚马逊市值盘中破7000亿美元 将超微软成第三大市值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Prime Day销售额将达99.1亿美元
美司法部控告六人涉嫌贿赂亚马逊员工以获得市场优势
亚马逊打击司机恶意抢单行为:在树上挂手机不管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