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继续溃败 比特币一度跌穿7000美元关口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一继续延续最近以来的大幅下跌走势,其中比特币价格跌逾10%,一度跌穿了7000美元关口,原因是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报道称,针对境内外ICO和虚拟货币交易,中国将采取一些列监管措施,包括取缔相关商业存在,取缔、处置境内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等。另外,美国三家大型银行都决定禁止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数字货币,也给这个市场带来了沉重压力。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最低触及6583.56美元的低点,随后则有所回升。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二凌晨5点),比特币价格下跌10.50%,至7329.56美元。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2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1255美元,至7330美元,跌幅为14.62%,此前一度触及6870美元的低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跌12.04%,至729.21美元;瑞波币跌10.03%,至0.74美元;比特币现金跌15.34%,至960.18美元;莱特币跌7.93%,至132.46美元。

日前,摩根大通(NYSE:JPM)、花旗集团(NYSE:C)和美国银行(NYSE:BAC)均已宣布将禁止客户利用自己发行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的交易。其中,摩根大通发言人玛丽·珍·罗杰斯(Mary Jane Rogers)表示,该行决定对数字货币的购买实施限制,这主要是因为摩根大通不想承担与之相关的风险。

美国银行在上周五就已经开始实施这一禁令,该行当时拒绝了所有同已知数字货币相关的信用卡交易请求,禁止范围包括了个人和企业账户。同样在上周末,花旗集团宣布将禁止旗下信用卡所有同数字货币相关的交易,该行发言人简妮佛·庞巴迪(Jennifer Bombardier)表示:“花旗将根据市场发展,对这项政策进行持续评估。”

而英国最大银行劳埃德银行集团的代表也已表示,不允许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劳埃德银行集团认为,加密货币贬值及价格波动性风险或导致客户无法偿还信用卡贷款,因此其将关闭任何购买比特币的交易。


据“币世界”消息,多位比特币大型矿场主表示,比特币的挖矿成本主要包括矿机和电费等,目前大概需要1年才能收回成本。以比特大陆的S9矿机为例,其价格为1.8万元人民币/台,每天用电大概32.4千瓦时,按照电费0.6元/千瓦时计算,核算下来挖1个比特币的成本约为53415元人民币。而当前比特币价格大跌,全球均价为46891元,已经大幅跌破挖矿成本。

此前,许多批评人士都已对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颇有微词,称其价格的波动性极大,并对洗钱等与加密数字货币相关的可疑活动表示担心。其中,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一度曾将比特币称作是一场“骗局”,并认为其最终将会“爆炸”。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曾在上个月向CNBC表示,加密数字货币很可能将迎来“糟糕的结局”。

纽约大学教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则在上周五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并表示这个“所有泡沫之母”最终将会崩溃。【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数字货币继续溃败!比特币一度跌穿7000美元关口)

来源:腾讯证券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发驶入快车道
【万相】那些折戟数字货币的大佬和明星公司
四大行深圳分行:部分员工已收到数字货币邀请码参与内测
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如何实现?会遇到哪些难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