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散户忙“跑路”多家券商网站被挤爆

2月5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多个指数创下近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相关数据发现,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近1600点,创下史上最大盘中点数跌幅,最终下跌4.6%;标普500指数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跌4.1%;纳指收跌3.78%。


有意思的是,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惊慌失措的散户投资者盘中试图登录自己的交易账户,导致多家折扣券商、共同基金和数字顾问公司的网站和移动应用遭遇宕机(死机)和减速。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两家大型机器人投顾公司Wealthfront Inc。 和 Betterment LLC的网站在此次股市重挫中遭遇严重崩溃,网站一度瘫痪。

美国多家券商机构服务器中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重挫,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飙升115.60%,触及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新高。当投资者纷纷试图登录账户检查投资组合时,却发现许多券商机构网站已陷入瘫痪状态无法进入。

美国时间周一下午短时间内,不少网友在推特上都反映了类似情况。随后,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在推特上回应网友称,网站确实遭遇了技术故障,并对此事向投资者道歉,“我们对今天下午服务器出现的宕机问题而对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目前,服务器已经恢复正常运行,我们的技术团队也会继续监测相关情况,以保证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同时,美国最大互联网券商机构TD Ameritrade的发言人也证实,当天下午的一段时间内,公司的一款允许用户进行交易的手机APP运行缓慢,不过公司已经在对该程序进行修复维护。

此外,嘉信理财、Vanguard、智能投资顾问公司Betterment、数字顾问公司Wealthfront等美国多家大型投资理财公司也出现了服务器中断的情况。

机器人投顾“吃不消”

在美股周一暴跌中,美国最大的两家大型机器人投顾公司Wealthfront Inc。和Betterment LLC网站遭遇严重崩溃,并引发了外界对机器人投资顾问应对市场波动能力的担忧。其中,Betterment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了100亿美元。

周一下午,两家公司都承认公司的网站遭遇了故障。Wealthfront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其客户“在今天一小段时间内”无法登录账户,并表示正在努力确保“客户不会再遇到这种情况”。

Betterment发言人表示,遭遇故障的原因是网站遭遇“极高的流量”。不过该发言人称,尽管用户不能登录网站,但在此期间,账户都是安全的,投资管理活动也仍在继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机器人投顾是在金融危机过后逐渐进入市场的,并因为收费低廉,自动化的操作在近几年得到了广泛应用,受到投资者的好评。彭博社所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4家顶级机器人咨询公司的资产总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502亿美元。

但一些观察人士对机器人顾问一直持怀疑态度,认为这种严重依靠自动化的投资选择,很难在市场修正的机制下存活下来。专家认为,这次美国最大的两个机器人顾问网站在市场大跌时出现故障暴露出了网站经验不足的缺陷,并质疑未来相关产业继续发展的可能性。

不过反对者称,机器投顾网站应对能力不足,是因为其自发展以来还没有遭遇过这么严重的跌势。而Betterment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乔恩·斯坦因(Jon Stein)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机器人投资顾问需要担心修正机制,他认为投资者只关心自身资产的安全,并不会担忧是谁在处理这些资产。【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美股大跌散户忙“跑路”多家券商网站被挤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微涨35点 科技龙头股普遍上涨
【美股】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微软苹果领涨科技股
【美股】全球恐慌!美股盘中狂泻800点 欧股、白银、原油也崩了!
【美股】美股狂泻3天 6大科技股市值蒸发逾万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