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首个加密货币富豪榜 币安张长鹏位列第三

福布斯发布了第一个加密货币的富豪榜,汇总了“币圈”最有钱的前19位富豪。


榜单中瑞波联合创始人Chrise Lasen以75-80亿美元身家估值排名第一;以太坊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身家估值10-50亿美元,排名第二;币安CEO赵长鹏位列第三,身家估值11-20亿美元。

福布斯加密货币富豪榜Top10


赵长鹏不仅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人,而且在此次福布斯榜单登上了封面。


张长鹏和币安成长史

2017年7月,币安ICO募集相当于 1500 万美元的数字资产,并于9月获泛城资本、黑洞资本千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从那以后的短短7个月时间里,币安以140万次每秒的性能吸引了600万用户,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系统。不仅如此,Binance token的价格从10美分飙升至13美元,市值达到13亿美元。

赵长鹏出生于中国江苏,父母从事教育行业。上世纪80年代末,他们全家移居加拿大温哥华。在十几岁的时候,赵长鹏就开始为负担生活开支,在麦当劳卖汉堡,在加油站上夜班。

2013年,赵长鹏从一位与他玩扑克的风险投资人那里了解到比特币。随后,他是第三个加入Blockchain.info作加密货币钱包团队的成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与著名的比特币倡导者Roger Ver以及Ben Reeves密切合作。

在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赵长鹏在东京和纽约两地都呆了一段时间,先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建立了一个匹配交易订单的系统,然后在彭博的交易电子版上开发了期货交易软件。

但是,即使仅仅27岁,这位编程奇才就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三次被提拔管理新泽西、伦敦、东京团队,他也还是不满意于此。

2005年,他辞职并搬到上海,开始创建他的高频交易系统公司。还曾任 OKCoin 联合创始人及 CTO、Blockchain.info 技术总监、彭博社技术总监等职。

在OKCoin担任CTO期间,赵长鹏与OKCoin的CEO有一些不愉快的经历,最终赵长鹏选择自己创业币安网。在国内众多虚拟币交易所中,币安是较就国际化的一家,币安团队也分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封杀加密货币后,币安搬到了日本,随后可能还要搬到台湾。这使得中国大陆用户不再是币安的交易主体。如今的币安用户中,有38%在美国,其次是日本。

因为币安公司没有在日本纳税的记录,所以该公司签署租约的能力受到限制,被迫在一个小的工作站办公。“我们的桌子就在厕所外面,”赵长鹏说。

除了日本以外,赵长鹏正在招聘台湾的开发人员和客户支持人员。他计划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将现有团队的规模扩大一倍,达到300人。

币安目前支持大约120种加密货币、100多种钱包和240个交易组合。“我们已经收到了超过5000份的投币申请,”赵亮解释说,他的团队只欢迎具有强大可信度、用户基础和流动性的项目。目前通过率仅为3%,比哈佛的录取率还低。

赵长鹏无疑成为了加密货币淘金热中的一个胜者。不像大多数其它加密货币,他的交易系统不仅是最快和最可靠的,也是最便宜的——币安有50%的交易费用折扣。他还计划每季度用20%的利润来缩减泡沫,让使币安走得更远。【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首个加密货币富豪榜 币安张长鹏位列第三)

来源:小岛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