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厂商齐出手 阻击谷歌独霸自动驾驶汽车地图市场


彭博社今天刊文称,除谷歌外,还有包括汽车厂商在内的诸多公司——它们或单干或组团——开发适合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高分辨率地图,它们不想谷歌成为这一领域唯一的霸主。以下为文章梗概:

任何一天,可能有数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绘制硅谷同一个街角的地图。这些汽车来自不同公司,它们做着同一件工作:制作高分辨率街道地图——最终可能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导航工具。

这些公司每年齐聚法律和天气允许的地方——或它们最受关注的地方。例如,每年都会有许多地图车齐聚国际消费电子展会场附近。市场研究公司Evercore ISI分析师克里斯·麦克纳里(Chris McNally)说,“为了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自动驾驶汽车,有50家公司会制作拉斯维加斯地图,这浪费了大量资源。”

自动驾驶汽车要求处理能力强大的传感器“看”周围环境,先进的软件进行“思考”。它们尤其需要所有可能街道的及时更新的地图。谁拥有适合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地图,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座金山。【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各路诸侯纷纷出手 阻击谷歌独霸自动驾驶汽车地图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各路厂商齐出手 阻击谷歌独霸自动驾驶汽车地图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