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推荐流量反超社交网络 谷歌超Facebook


北京时间2月23日早间消息,2017年,随着谷歌加注移动业务,这家搜索巨头超越了Facebook,成为去年最主要的推荐流量驱动力。不仅如此,搜索引擎也在2017年全面超越社交媒体网站。

该结论来自社交发现和分享平台Shareaholic,该平台今天发布了一份报告,里面提到了2017年的推荐流量数据。

在过去几年内,社交媒体为网站推荐来的访客都要高于搜索引擎所带来的访客。然而,搜索引擎却在2017年迎来了转机,这一年内34.8%的访客来自搜索引擎,只有25.6%的访客来自社交媒体。

搜索

一直以来,搜索引擎并没有忽视社交媒体的重要性。搜索引擎开始越来越多的检索社交媒体上的内容,将其在搜索结果中直接显示。这样一来,用户在寻找社交媒体上的内容时,无需依靠社交媒体上的搜索器,而是可以使用他们最喜欢的搜索引擎。

请注意,尽管谷歌获得了最多的份额,但是事实上所有搜索引擎服务在2017年都迎来了增长。社交媒体的下滑给搜索引擎提供了大量的上升空间。Shareaholic预测,搜索将在2018年成为最大的流量驱动因素。

社交媒体

在2016-2017年间,Facebook的下滑幅度达到了两位数,这给了Pinterest以及Instagram赶上的机会。尤其是Pinterest,该服务非常适合分享来自外部网站的内容。而Instagram目前还在研究要如何让用户分享外部链接。具体请看请参看下图中的数字:


对于广告商来说,虽然目前Facebook依然是效果最好的广告投放平台,但是Pinterest和Instagram也值得考虑,这两个平台都专注于与图片相关的内容。

YouTube、Flipboard和LinkedIn等平台份额有所提升。而Twitter、StumbleUpon、BuzzFeed、Reddit、Yummly、Google+和Tumblr都出现了下滑。

谷歌与Facebook

Shareaholic发现,在2016到2017年间,谷歌的份额从28.56%提升到了34.66%。而Facebook的份额从2016年的30.92%下滑到了2017年的22.64%。

这是否因为着广告商应该放弃社交网络,放弃Facebook而将所有精力都放在谷歌等搜索引擎上?当然不是。

谷歌和Facebook在未来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频繁交换领先名次。即使两者从此不再改变名次,你也应该同时关注谷歌和Facebook,2016年,两家公司加在一起占据了59.48%的份额;而在2017年,他们加在一起占据了57.30%的份额。【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去年搜索引擎推荐流量反超社交网络 谷歌超Facebook)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搜索引擎推荐流量反超社交网络 谷歌超Facebook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