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凌鱼金融:无人驾驶的突破离不开人工智能的发展

近两年,“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鲜词汇大量地涌入人们的生活,以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人工智能、5G技术等为代表的新一波技术浪潮正成为这个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小凌鱼金融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些都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如果无人驾驶能广泛运用,那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革。

无人驾驶是什么?通俗地说,无人驾驶就是让汽车自己拥有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并自主实现车辆控制的技术。该负责人表示,无人驾驶技术的出现依靠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这将会使人类迈向新时代。

人们为什么需要无人驾驶?一方面,无人驾驶有着高度的安全性设置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反应,将大大缩短人脑自身的反应时间局限,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无人驾驶也大大方便了老年人、残疾人的出行,并且有可能大大降低酒驾、疲劳驾驶等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众所周知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情况而言,驾驶车辆对人们来说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并不是一件能被享受的事情。试想如果无人驾驶能够走进人们的生活,人们就能利用时间做更多有益的事情。无人驾驶不仅是技术研发的前沿,也是城市建设和发展规划的焦点。无人驾驶对人们来说是在驾驶的时候同时解放了双手和大脑,这将会为人们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来极大的进步。

有消息称,中国的无人驾驶的进程比国外快,同时中国将会是世界上最先实现无人驾驶的国家。但由于无人驾驶目前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要想让无人驾驶完全被大众所接受,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无人驾驶发展至今,全球已有多家企业审布在2020年前后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笔者认为要想无人驾驶汽车只有解决好传感器能力和它的价值平衡问题、无人驾驶的规划控制,同时优化安全性能,才能真正迎接人驾驶时代的到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能驾驶陷入路线之争:是学苹果还是效仿安卓?
无人驾驶陷入“一地鸡毛”:技术遭遇瓶颈、创业圈屡现内斗
Guidehouse:百度被评为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案细节公布 车祸发生前5.6秒检测到行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