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隐私是人权 苹果不会出现Facebook的情况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消息,本周二,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为日前曝光的数据泄露事件提供证词。上月,有媒体报道称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违规获取到了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

该数据泄露丑闻使得个人隐私再次成为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重申了自己对于个人隐私的看法。他说:“我们十分注重用户体验。并且我们不干涉用户的私人生活,我认为这是对个人隐私的侵犯。”

该评论是库克在一档由MSNBC的克里斯·海斯(Chris Hayes)和Recode的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联合主持的采访节目中说到的。该节目于上月底录制,并在4月6日播出。

库克说道:“隐私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人权,是一种公民自由。这对美国人来说是特别的,你知道的,这就像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一样,隐私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权利。”

库克表示苹果公司总是注重保护用户的隐私数据。他强调说:“保护隐私这种事情不是我们上周才开始做的,你们都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在隐私保护方面的工作已经开展了很多年。”

确实,苹果公司在一些饱受争议的事件中选择将隐私放在较高的优先级。比如,发生于2015年加州圣伯纳迪诺市的大规模枪击案中,苹果拒绝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关于解锁一部恐怖分子持有的iPhone的请求。

当时,库克在一封写给消费者的公开信中表示:“美国政府要求苹果公司做出从未做过的事情,这威胁到了我们消费者的安全。我们反对这项命令,其造成的影响将不止于此案件。政府的这种要求带来的后果是十分可怕的。如果政府可以使用所有令状法案(All Writs Act)来解锁用户的iPhone,那么未来它将有权解锁任何人的设备去获取他们的数据。”

最终,FBI找了一家第三方公司解锁了犯罪分子的iPhone。

在最近的采访中,库克说苹果公司对于隐私保护的立场花费了不少公司的资金。他说:“真实情况是,如果我们将消费者产品化,我们可以赚非常多的钱。我们没有选择那么做,因为,我们的产品是iPhone、iPad、Mac、HomePod、Apple Watch等。我们如果能说服消费者购买它们,我们就能挣到一点钱,对吧?而你不是我们的产品,你是我们的消费者,是一颗珠宝。”

对于个人隐私数据管理,库克说道:“我们从不认为这些从多种来源收集到的详细用户信息应该存在。不同来源的个人信息能结合到一起,这可能被有些人用来做坏事。这类事情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但不应该存在,也不应该被允许存在。”

当主持人问到扎克伯格应该如何应对当下的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时,库克的回应说到了重点,他说:“我的做法吗?我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库克强调说科技公司间是不同的。

他说:“我认为所有人都需要理解清楚的一点在于,硅谷的科技公司不是单一化的。这些公司之间的差别是很大的。”

说到Facebook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库克表示:“我们需要想的是这些用户信息为什么能被滥用。我的观点可能和你不同,我更注重的是隐私。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享自己信息的尺度,但每个人都需要了解到自己在干什么。所有人都需要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放弃了什么。”【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库克:隐私是一种人权 苹果不会出现Facebook的情况)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克:隐私是人权 苹果不会出现Facebook的情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