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副总裁怼王兴:按照幻觉胡说八道的CEO还真少见


昨天,王兴在摩拜大会一番动员,不光不把ofo视为对手,还暗讽滴滴快的合并时大量裁员,今天果然被怼了,有滴滴高管、哈罗创始人,疑似还有前员工。

美团点评CEO、摩拜董事长王兴昨日出席了摩拜全员大会,这是摩拜被美团收购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员大会,摩拜CEO王晓峰、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CTO夏一平也都到场。

王兴在全员大会上表示,现有员工的位置不会动,摩拜也不会进行裁员。上述摩拜员工称,王兴用滴滴和快的合并后曾进行大规模裁员为例,“(滴滴、快的)因为业务重叠率太高所以裁员,而美团和摩拜几乎没有重叠,就算有一小部分重叠,也会妥善安排。”

对此,滴滴副总裁李敏今日在其个人朋友圈回应:2015年滴滴快的合并半年内迅速推出一系列新业务,紧缺人才,根本没有“业务重叠率太高所以裁员”一说。

李敏还用“喜欢按照自己幻觉胡说八道的CEO”来形容王兴,直怼其“不尊重历史,太可怕”。

随后,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也否认道,“滴滴快的合并后压根没有任何裁员,到今天还有非常多的原快的老员工在公司作为骨干在奋斗!竞争不能以贬义对手和造谣来谋取利益!”

此外,在36氪的一篇报道的评论区,疑似有美团系前员工称:“从不承认裁员,让我们这些曾经被他裁的人只能一笑而过!”

王兴昨日还表示,摩拜后期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哈罗单车,而不是目前对抗最激烈的ofo,ofo已经把所有车子100块一辆抵押给阿里了,贱卖自己进了非常大的坑。

对此,哈罗单车创始人杨磊今日在朋友圈回应称,“与有荣焉,但哈罗单车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不是摩拜”。

事实上,这并不是王兴第一次怼ofo。早在2017年4月,他就曾公开表示,摩拜的模式是对的,ofo是错的。随后ofo创始人戴威回应称,两家公司只是策略不同,没有对错。【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滴滴副总裁怼王兴:按照幻觉胡说八道的CEO还真少见)

来源:财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五年来首次职级大调整,推扁平化,不升职也能加薪
美团点评:公司正式更名为“美团”
外卖小哥没有劳动合同 一份社保压垮美团净利润
美团要改公司名称,“美团点评”将成历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