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投证券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国内证券行业首家“智慧券商”


【IT时代网重庆报道】4月12日下午,在重庆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与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证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国内证券行业首家“智慧营业部”,并以此为起点,探索证券行业的“新零售”模式。具体而言,双方通过产品融合共建、技术赋能改造等多种手段,利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对金融商品的生产、销售及售后过程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再造用户体验,建立证券行业的零售新模式。

即将面世的“智慧营业部”是双方合作成果的一个展示窗口。“智慧营业部”一方面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资讯服务、证券及理财产品交易体验,另一方面通过科技的力量对业务流程进行升级,大幅度提升业务处理效率,降低营业成本。

除此之外,基于此次双方的“智慧营业部”创新型合作, 腾讯将输出自身独有的科技力量和互联网资源,中投证券将发挥专业金融能力方面的优势,双方共同推进商业智慧化、服务差异化。同时,腾讯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和移动应用等技术,帮助中投证券提高效率及进行创新型合作,并结合金融云及大数据,在客服与智能投顾等多方面进行落地式应用,携手中投证券实现对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

除了中投证券之外,秉承开放、连接、合作的理念,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便加速与各地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将金融科技服务融合进具体业务中,赋能传统金融行业。

一方面,腾讯金融科技业务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深圳市金融办等监管机构深化战略合作,利用腾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以及过去十多年来对抗网络黑产所积累的成熟经验,与监管部门共建大数据监测平台,有效解决“数据(全网的底层数据)”、“算法( 模型能力远超一般小公司)”、“计算力(服务器计算能力)”等痛点,实现有效的风险识别和预警,保护消费者权益,推进普惠金融。

另一方面,腾讯金融科技业务持续推进与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中英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等金融企业的业务融合,输出从理财、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业务实践中沉淀下来的金融能力,面向不同企业的发展需求推出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推动传统金融业务流程与模式的革新,做行业创新的加速器和风险防控的安全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腾讯与中投证券的合作是此前系列战略签约的深化。基于此,未来腾讯将持续推进金融科技领域的各项合作,助力传统金融行业升级。腾讯与中投证券双方均表示,未来将持续在产品融合、品牌共建、金融服务能力建设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努力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便利、更个性化的服务。以人工智能为例,腾讯将向中投证券提供智能语音、智能客服等技术服务,携手中投证券提升线上运营和服务能力,从而达到优化流程,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效果。【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狼来了” 腾讯游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盯上腾讯投资
改名躲禁令?腾讯:WeCom和WeChat本就是不同产品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有人因微信被封跳楼 腾讯称没与死者交流过,或给15万人道赔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