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CEO发布公开信再次反击“庞氏骗局”毫无根据

【IT时代周刊编者按】针对9月10日研究机构Trinity Research指出世纪互联从事欺诈活动,并在中国市场上进行非法活动的报告,世纪互联第一时间发布声明回应此为虚假指控,即便如此,世纪互联股价暴跌的命运依然没有缓解。9月15日世纪互联再次反击,其董事长兼CEO陈升发布公开信,称对“匿名人士”的指控感到震惊,有关“庞氏骗局”(Ponzi scheme)的说法完全是一种恶意、毫无依据的攻击。


在遭遇做空,股价持续大幅下跌后,世纪互联今日(9月15日)再度进行反击,世纪互联董事长兼CEO陈升今日发布公开信,称外界指着的世纪互联业务是“庞氏骗局”(Ponzi scheme)的说法完全是一种恶意、毫无依据的攻击。

陈升在公开信中还主要表达了几个观点:

1.每个机柜的营收实实在在。每个机柜每月带来的常续性营收(recurring revenue)超过人民币1万元,在过去9个财季一直如此。

2.未夸大机柜数量和使用率。截至6月30日,世纪互联拥有82个数据中心,包括15个自建中心和67个合作中心。自建数据中心拥有11482个机柜,合作数据中心拥有5462个机柜。

3.对艾普的投资的投资有价值。自上市以来,世纪互联完成6笔重大并购交易。如对艾普的投资让世纪互联进入了地区性“最后一英里”接入网络。每笔一交易都经过了适当的尽职调查。

4.绝大部分的情感和资金都投入到世纪互联。自从1999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不久,陈升就联合创建了世纪互联。从那时起至今,担任世纪互联CEO是我唯一的工作。

此前,研究机构Trinity Research公布报告,指世纪互联从事欺诈活动,并在中国市场上进行非法活动,该公司股价将会下跌至零,并导致这只股票在近期内被勒令退市,这直接刺激世纪互联股价连续两日大幅下跌。

此后,世纪互联进行反击,今日在中概股大部分下跌的情况下,世纪互联出现反弹。早前,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力挺世纪互联,维持其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和35美元的目标股价。不过,目前世纪互联面临的做空阴影依然难消。

以下是世纪互联董事长兼CEO陈升公开信:

亲爱的股东们:

我是陈升,世纪互联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世纪互联代表着我一生的工作和激情。1999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不久,我就联合创建了世纪互联。从那时起至今,担任世纪互联CEO是我唯一的工作。我绝大部分的情感和资金都投入到了这家公司,在过去的仅15年间,我们加班加点、诚信经营,使公司有了今天这样的成绩,我对此感到自豪。

与大家一样,对于近期公司遭到的“匿名人士”的指控,我感到震惊。了解我们公司的人会知道,这些指控毫无依据。在次,我们感谢许多朋友、客户、合作伙伴和投资者对我们的继续支持。

在公司继续运营的同时,我们会彻底地解决这些指控,从而确保不再有任何人对公司存有质疑。今天,我们在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页面发布了一篇报告,对这些指控进行了反驳。在这封信中,请允许我强调以下几点信息。

我们运营着一项市场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业务近15年,说我们的业务是一个“庞氏骗局”(Ponzi scheme)完全是一种恶意、毫无依据的攻击。自15年前创立以来,我们一直运营着一项真正的业务,拥有真正的资产、重要的行业领先客户,以及每月都能给公司带来稳定收入的合约。所有这些都是稳定和可预测的现金流的基础。

正如我们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所称,每个机柜每月带来的常续性营收(recurring revenue)超过人民币1万元,在过去9个财季一直如此。与此同时,这确保了我们部分数据中心在开设后数月内即可实现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基础架构业务,为真实的企业提供真实的价值,从而获取营收。

在数据中心和机柜的涨幅和使用率方面,我们公布的数据毫无问题。有指控称,我们夸大了机柜数量和使用率。在这里,我们给予明确反驳。截至630日,我们拥有82个数据中心,包括15个自建中心和67个合作中心。自建数据中心拥有11482个机柜,合作数据中心拥有5462个机柜。我们没有被要求公布数据中心的使用率,但每个季度我们都自愿公布这些数据。

此外,我们还决定提供更详细的分解信息,从而为投资者提供最高的透明度,请参阅我们网站上的相关报告。我们欢迎任何一位投资者来评估我们过去和现在发布的报告,参观任何设施,或与我们及合作伙伴对话,以便于了解我们的庞大、且仍在扩张的数据中心业务。

我们一直在寻去与当前业务互补的明智投资,将来也会继续。这些攻击不会影响我们以往的业绩,也不会阻止我们继续寻求符合股东最佳利益的投资。自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我们一个核心增长战略是寻求战略并购、投资和联盟。

通常,我们的并购战略是:所收购的企业能够帮我们将中国的电信网络向发达国家更高级网络的方向发展。自上市以来,我们完成了6笔重大并购交易。例如,收购FastwebiJoy帮助我们成为一家全国性的主要CDN服务提供商。对艾普的投资让我们进入了地区性“最后一英里”接入网络,而Dermot交易完成后将立即把我们变成VPN市场的领跑者。

我们进行的每一笔交易都是正常的交易,经过了必要的法律和财务咨询,并进行了尽职调查。没人可以保证每一笔投资都将成功,但我可以保证,每笔一交易都经过了适当的尽职调查。我们的董事会也认为,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同时,我建议大家参阅我们网站上的详细报告,以进一步了解做空者所捏造的支持其观点的图片、发票和各种信息。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世纪互联的资本一直充足。我们所处行业要求我们快速部署资本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过去,我们会不定期选择通过债券来资助持续运营。但是,并不像做空者所指控,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没有过分利用资产负债表给未来带来风险。事实上,基于负债净额对调整后的EBITDA比率,我们的表现要好于全球的对手。

至于做空者所说的我们已经或将要违反当前的债务契约,这根本不是事实。截至今年95日,我们拥有人民币27亿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根据当前的债务契约,我们满足所有的要求,包括财务和其他契约。

我们要感谢投资社区对我们的支持,尤其是自2011年在纳斯达克成功IPO以来。能够成为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中立数据中心提供商,为中国庞大且仍在发展的互联网经济提供服务,我们感到高兴。能为全球许多最重要、发展最快的企业和组织提供基于关键任务的基础设施服务,我们感到很荣幸。

对于这份工作,我们一直认真对待,也是持续关注。因此,我们决定对做空者的不实指控进行反驳。之后,我们会重回正轨,以我们所掌握的最佳方式来服务于股东,即在过去15年中我们一直所遵循的诚信实经营。

IT时代周刊编后】面对持续下跌的股价,五天之内的两次“反击”也是世纪互联的无奈之举,至于“莫名被做空”之说如何收场,事态依然还有变数。【责任编辑/程海洋】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纪互联CEO发布公开信再次反击“庞氏骗局”毫无根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