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赋能新居住 贝壳CEO彭永东获选中国ICT十大经济人物

2018年12月19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传媒、中国计算机报承办的2018中国ICT企业家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上,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凭借在居住垂类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前瞻布局和创新实践,荣获“2018年度中国ICT产业十大经济人物”大奖。

中国ICT企业家大会是中国信息、IT服务、通信技术产业最高规格盛会,吸引全球200余位ICT产业意见领袖、数十家世界五百强ICT企业云集。“2018年度中国ICT产业十大经济人物”奖项为鼓励和表彰在2017-2018年ICT产业内突出贡献个人而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组织专业评审委员,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安全、软件服务、智慧城市等专有领域影响力人物进行评选。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是中国ICT领域的先锋创新者。他敢于打破居住线上化固有商业规则、颠覆传统经纪行业商业模式,植根于对中国消费者围绕房产交易全流程痛点的领悟,与为消费者、从业者创造价值的初心,依靠技术创新力量,持续不断推动企业和行业跨越发展。

彭永东于2018年4月23日正式发布贝壳找房平台。作为领先的“新居住”平台,贝壳找房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众多类目,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精准连接供需两端,重塑人、房、客、数据的交互,用科技赋能产业互联网,让线上线下共生融合于平台,打造“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

作为贝壳找房的创新推手和领军人物,彭永东从线上、线下全面驱动居住行业进入数字化新时代。在线上,贝壳找房可通过移动终端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居住信息服务,为全国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用户所有和“住”相关的需求,都可以在这个“新居住”平台上得到满足;而在线下,贝壳找房致力于在不远的未来连接全国10万家经纪门店、100万经纪人,聚合和赋能更多生态合作伙伴。

彭永东同时推动大数据、云计算、VR等技术在居住平台大规模应用,为消费者和从业者打造出“楼盘字典”“VR看房”等互联网明星产品,明显提升看房、买房效率与体验。截至2018年11月末,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95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7万家门店,平台服务经纪人数量超过16.8万,连接新经纪品牌个数接近90个。贝壳找房APP与链家网APP合并的用户月度活跃量已达居住行业第一。

彭永东在居住垂类的产业互联网领域有着深刻洞察与实践,是经纪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共生理论的坚定支持者,有着居住领域“战略家”的美誉。在推出全面引爆居住产业互联网的贝壳找房之前,彭永东曾在2014年带领链家全面线上化、成立链家网,并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推动行业开放战略,促进经纪公司互联互通,带领链家网入股21世纪不动产中国;此后,他推动德佑加盟品牌正式启航。

彭永东于1997年至2001年就读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就读于清华大学-麻省理工,获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彭永东在美国BEL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专注于ICT行业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并于2004年至2006年期间,服务于全球第一家管理咨询和技术咨询公司——Arthur D. Little咨询任顾问,为三星电子、德国电信、辉瑞等提供战略咨询服务;2006年至2010年,在IBM任战略与变革高级咨询顾问,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公司提供战略咨询服务。2010年,彭永东加入链家并担任副总经理,2014年起担任链家网CEO,2018年4月起正式担任贝壳找房CEO。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原滴滴副总裁叶杰平加入贝壳找房 担任技术副总裁
造房的不如卖房的!贝壳市值=万科+融创 这是什么逻辑?
【IPO】贝壳找房冲刺美股:去年营收460亿 腾讯软银高瓴是股东
场景、体验、效率三革命 贝壳找房VR售楼部开启新房线上交易元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