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新品,超薄、5K、Touch ID,库克还真是蛮拼的!不幸的是,至臻完美=创新已死

今日《新闻早8点》主要内容有:苹果推出iPad Air 2、iPad mini 3及新一代iMac; 阿里小微金服金融集团改名“蚂蚁金服”; 传3G门户大规模裁员; 沃尔玛投资重点转向电子商务; 支付宝聊天走红,这是磨刀给QQ看; 360要做社交,3Q战火将重燃吗; 存款有两万块就是“较富裕”。

苹果推出iPad Air 2、iPad mini 3及新一代iMac】一觉醒来,5K时代来了——又和此前的剧透一致,苹果公司推出iPad Air 2、iPad mini 3及新一代视网膜版 iMac一体式电脑、Mac mini。其中iPad Air 2加入指纹识别、土豪金配色,并成了世界上最薄的平板, 2台iPad Air 2叠一起,比初代iPad要薄。而新一代iMac则采用5K分辨率屏幕。

点评:不是说否定iPad Air 2或是iPad mini 3更薄更轻更流畅的优点,也不是无视Touch ID或是Retina屏的普及,只是“除非你特别想,不然根本没必要换”。

阿里小微金服金融集团改名“蚂蚁金服”】10月16日消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式成立,简称蚂蚁金服,其前身为阿里巴巴筹建的小微金服金融集团,拥有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及筹备中的网商银行等品牌。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最终注册登记的企业名称,彭蕾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同时也是公司法人,公司注册资本为12.29亿元。来自蚂蚁小微的内部消息则显示,该公司十有八九会选择在国内创业板上市。另外,蚂蚁金服还披露,支付宝钱包的移动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

点评:传统银行的三大业务“存汇贷”,蚂蚁金服至少在汇和贷上有其特殊的竞争力,拼上存款业务就是一个完整的银行体系。阿里有什么理由说我不做这个蚂蚁雄兵式的银行呢?

传3G门户大规模裁员】16日有媒体称,3G门户已于昨日开始大规模裁员,除了保留体育、书城等,其他频道均进行裁员或关停。3G门户在塞班鼎盛时期的2004年上线,依附不靠收流量和下载费搭建的WAP模式迅速崛起,成为了手机用户看资讯的首选媒体,在广东地区用户活跃数曾一度超过新浪、搜狐,让后者深陷转型困境。但自2011年开始,3G门户的营收就在不断下滑。据久邦数码Q1的财报显示,1560万美元的总营收中,3G门户仅收入170万美元,约占11%。而从去年Q4开始,以GO桌面为首的移动应用产品和服务已扛起大旗,占总营收超过50%的比例。

点评:从PC到WAP再到如今盛行的APP、微信公共号,用户的阅读习惯在随着技术的进步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必须要紧紧追随、适应潮流,才能生存。3G门户则死于固步自封。

沃尔玛投资重点转向电子商务】沃尔玛下调了全年销售额预期,并称将大力调整投资方向,不再以标志性的超级购物中心为主,而是将投资重点转向电子商务和较小门店。这一天早该来了!

点评:沃尔玛与苏宁国美面临同样问题:线上线下如何形成可持续的O2O闭环?

支付宝聊天走红!网友:这是“磨刀给QQ看”?】事情是这样的,自从支付宝钱包开通带备注功能的“转账”功能后,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把它当成了聊天软件。根据网友总结:支付宝已经是最佳道歉工具、最佳表白工具、最佳复合工具以及最贵聊天工具。

点评:阿里不是一直都在IM即时通讯上没有进展么,这算是无心插柳不?

360要做社交 3Q战火将重燃?】3Q大战刚刚终审宣判完(360诉腾讯“反垄断”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就有消息传出360正在秘密研发手机助手社交版!360手机助手社交版正在封闭开发中,其中包含好友功能,甚至可能提供聊天功能。是否意味着360已经重启即时通讯软件开发计划,再次向腾讯发起挑战!

点评:不仅输了官司,360还在这刷存在感……可人家腾讯连理都没理。

存款有两万块就是“较富裕”】瑞士信贷银行最新报告显示,全球财富过去一年中增加8.3%,达到263万亿美元,但是贫富差距在加大,1%的人拥有近50%的财富。个人财富达到3650美元(约22360元)即可被列为“较富裕”的一半。如想成为财富金字塔尖端的1%,至少需要79.8万美元(约488万元)。

点评:小编确定不是来拉仇恨的,尽管世界上1%的人占50%财富,有但如果你有存款两万就算“较富裕”,真是让人幸福指数直线上升。【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发新品,超薄、5K、Touch ID,库克还真是蛮拼的!不幸的是,至臻完美=创新已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