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传销币实录:家族八个人卷入骗局,妈妈输掉女儿嫁妆钱

“假如它是1元,我有5千元。假如它是10元,我就有5万元。假如它涨到100元,那我就有了50万元。”讲到开心的地方时,王姐总难以掩盖兴奋。50多岁的王姐,一直热衷于推广各类虚拟货币项目。

陈天凡是区块链行业从业者,她刚进入行业1个月,而妈妈做传销币推广已有3年,“我妈妈拉家族里的人一起做,我知道的有8个在做。”

王姐、天凡妈妈的案例并不少见,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既是传销币的受害者,同时也游走在不同传销币项目之中。他们的世界充满了虚幻绚丽的财富泡泡,美好,也不堪一击。

对于这部分人而言,赚钱是唯一的信仰,底线已不再重要,方式也不分好坏。

“等你搞明白项目再投,那就晚了”

酒店会场布满了大红条幅,餐桌一片狼藉,一个拿着话筒的人,指着投屏正在讲自己投资数字货币的“致富传奇”,围着餐桌的“大爷大妈”一边吃饭,一边啧啧称奇。

这不是王姐第一次办这样的活动了,主持人讲完后,王姐都会挨个回复大家的咨询。

“你搞明白项目时再投,那就晚了。很多东西在朦朦胧胧时,一不小心就快成功了。”这是王姐参与项目时一贯的作风,这也是她经常对咨询者的忠告。

2015年,传销项目3M、20世界福克斯使王姐赔了一套房。3年后,王姐再次一头扎进了各种传销币项目之中。

GFC众博链项目是从7月底,开始在全国“招商”的。其借区块链、虚拟货币名义进行传播,实则为“互助盘”,即成员之间互相转账。

在她接触GFC的当天,便加入了组织,从此,王姐便成为了GFC众博链的推广者。

两三天后,王姐每天可拉两到三个人加入众博链项目。可对于项目本身,王姐称自己其实根本不了解。

王姐早在2014年就准备买比特币,但因不会操作,最终放弃。

2015年,王姐推广过的传销项目3M,其为了躲避银行查款信息,已经开始使用比特币转账。

王姐“投资”虚拟货币,已经有几年光景。但她从未去了解过虚拟货币,也从不看项目本身,因为她知道这些项目都不适合长期做。

“早点做,风险小,做晚了,我就不知道了。”一再被割的王姐,最终认定推广项目的规则是:只要成为第一拨进去的人,就一定能赚钱。

在王姐看来,项目开展的早期,项目方还是亏损状态,所以项目方不会跑路。只要项目方在,那就能赚钱。

GFC的投资周期为10天,每拉一人便可得奖金回报,且到账时间为3天。

3天过去了,王姐没拿到全部奖金。10天过去了,王姐也没拿到本金和投资回报。王姐很生气,但她已经开始拉人投资另一个马来西亚的“区块链”项目了。

带家族8人进入传销币

“他们知道这个东西是假的,但关键是它能赚钱。”陈天凡的爸爸知道妈妈正在做的“项目”可能就是传销币,但因为能赚钱,所以态度比较中立。

陈天凡是90后,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她的妈妈杨女士本来是公务员。

杨女士在2015年开始用闲钱投资一点小项目,2个月后,她已经意识到自己做的是传销,但从未离开,“已经投了不少钱在里面了,没有退路了。”

后来,杨女士带着家族的人一起在做,陈天凡知道的有8人。当赚钱的路径变得更容易时,欲望的深渊便咧着嘴笑着,吞噬了陈天凡很多亲戚。

小投一笔,初见回报后,杨女士选择加大赌注。共投入10万,赚了5万时,项目方跑路了。杨女士有点懵,直到现在,钱仍旧在虚拟货币网站的账户中,再也无法取出。

而这10万,本是杨女士为女儿陈天凡存的“嫁妆钱”。

“某某朋友做虚拟货币项目,三个月赚了几千万。”这是妈妈经常讲的故事,陈天凡认为,妈妈是那个妄想“赚几千万的人”。

这次投资被骗后,杨女士经过复盘和总结,她意识到:如果创始人不跑路、不被抓,就能赚钱。后来,杨女士瞒着丈夫和陈天凡,继续从事各种数字货币项目的推介和投资。

“多撑一个小时,就多赚一份钱。”杨女士不愿意停下来。

“我在改邪归正,最好不要害人吧!”

“身边有七八个朋友想开一个盘子,目的就是圈钱,他们都想找我做推广。”小赵哥做过多年直销,在2017年进入币圈。

为了实现财富自由,小赵哥很努力。刚进入圈子时,小赵哥从不筛选项目,只要能赚钱,就做。

据小赵哥总结,传销项目在推广时,往往不讲解项目本身,“投资金额、推广方式、奖金回报,这才是大家更关注的事情。”

项目方的噱头也往往是:只涨不跌。在小赵哥看来,这是一个很厉害的点,利用的就是人性的贪婪。你贪,那么你就容易被割。

王姐、杨女士从事虚拟货币推广多年,可她们从未想过要了解更多虚拟货币知识,目前仍处于小白阶段。小赵哥不想做这样的小白,他想了解核心知识。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小赵哥认为,真正了解核心的人才能赚钱,而作为参与者,大多数是被割的命。

所以,小赵哥平时会努力学习区块链知识,但是渠道有限,多是网络搜索或者和朋友聊天。

团队在慢慢壮大,随着成交金额的增加,小赵哥在圈内的地位也逐渐上升。以前别人都叫他“小赵”,现在都会叫他“小赵哥”,他也开始接触到更“高层次”的人。

“我在改邪归正,最好不要害人吧!”随着小赵哥对项目的理解加深,他也开始筛选项目,不接受明显的空气币、传销币项目。

极少部分人赚钱,这是支撑绝大部分人入场的动力。跟着“成功”的人走,准没错,王姐对此深信不疑。

诱惑咧开嘴在笑,欲望挥摆着衣袖。只要利益存在,故事仍将继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传销币实录:家族八个人卷入骗局,妈妈输掉女儿嫁妆钱)

来源:深链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