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抽大麻视频片段流出 特斯拉股价暴跌10%


马斯克吸食大麻视频截图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9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一段记录有电动汽车制造商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吸食大麻的播客视频片段出现在了互联网上,引发了投资者新的担忧。

加之被曝两名公司高管——首席会计师戴维·莫顿(Dave Morton)和人力资源总监加比·托莱达诺(Gaby Toledano)双双辞职消息,周五美股市场,特斯拉股价跌幅一度超过10%。

周四晚些时候,马斯克出现在了美国喜剧演员乔·罗根(Joe Rogan)的播客上,画面显示马斯克吸着大麻,喝着威士忌——这加剧了人们对马斯克使用娱乐性毒品的担忧。

周五早间,特斯拉公司对外披露:该公司首席会计师莫顿已于本周二辞职,而莫顿加盟特斯拉才刚刚一个月时间。据知情人士透露, 莫顿的离职申请,是在他本人认为对CEO马斯克在可能进行的私有化交易中的会计细节不感兴趣后提出的。

特斯拉周五公布的一份公司文件显示,莫顿于9月4日辞职。莫顿在文件中表示,“自从我8月6日加入特斯拉以来,公众对公司的关注程度,以及公司内部的步调,都超出了我的预期。结果,这让我重新考虑我的未来。”在加盟特斯拉之前,莫顿曾担任过硬盘厂商希捷公司首席财务官。

另据彭博社周五的一篇报道称,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托莱达诺也将离职。报道称,在马斯克个人高调宣布将特斯拉私有化以及由此引发的可能遭到美国证交会(SEC)调查等一系列闹剧出现之前,托莱达诺就一直在休假,截至目前仍未回归。对于托莱达诺目前在特斯拉公司的位置,特斯拉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本周五,也是特斯拉公关副总裁萨拉·奥布莱恩(Sarah O'Brien)按计划离开公司的最后一天。

马斯克吸食大麻的奇怪视频片段,加之多名高管离职,使得特斯拉公司自马斯克发布公司私有化推文以来经历的动荡时间超过了一个月。

截至本周四收盘,该股本周已下跌7%。周五美股市场,特斯拉股价开盘报260.10美元,盘中一度跌至252.26美元当日低点,跌幅逾10%;随后小幅回调。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收于263.24美元,跌17.71美元,跌幅为6.30%。过去52周特斯拉股价浮动范围为:244.59美元至389.61美元。【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马斯克抽大麻视频片段流出 特斯拉股价暴跌10%)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伊隆·马斯克的“星舰”:三年内搭载乘客进入太空
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为什么互相「看不上」?
特朗普会对马斯克下手吗?
【新闻人物】马斯克“做空”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