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8月7日后1月下跌30% 市值蒸发近2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透露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在当日大涨近11%,做空者账面因此损失13亿美元。

但在8月7日后一个月的时间里,特斯拉股价的表现却不甚理想,股价下跌了30%,市值蒸发了近200亿美元。

在上周五(9月7日)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股价为263.2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280.95美元的收盘价下跌了17.71美元,跌幅为6.3%。

而在上周五的前一个月,也即马斯克在推特透露考虑私有化的8月7日,特斯拉股价在美国股市收盘时为379.57美元,9月7日收盘时的263.24美元较之是下跌了116.33美元,跌幅为30.6%。

8月7日后特斯拉股价下跌30.6%,主要还是与特斯拉的私有化有关,虽然马斯克在透露私有化消息的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近11%,马斯克当时也透露私有化的资金有保障,但外界质疑马斯克完成私有化的能力,而备受关注的私有化最终也以宣布放弃而告终,并未成行。9月7日特斯拉股价下跌6.3%,则是与马斯克在播客中的不当行为有关。

股价一个月的时间下跌30%,必然也会影响到特斯拉的市值。按周五收盘时的价格计算,特斯拉市值为449.07亿美元,而在8月7日美国股市收盘时,其市值为644.49亿美元,一个月时间蒸发了195.42亿美元。【责任编辑/熊晧文】

(原标题:特斯拉股价8月7日后1月下跌30% 市值蒸发近200亿美元)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