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欧洲对谷歌FB等巨头征税不能被视为攻击美国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间消息,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不应将欧洲对互联网巨头征税的提议视为对美国的攻击。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欧盟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这些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欧洲。之前,欧盟许多成员国抱怨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通过把利润转移到爱尔兰和卢森堡等低税率国家而避税。

同时,勒梅尔还对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提出谴责。他说,其实是美国对欧洲发起了攻击,采取了更激进的贸易政策,对进口自欧洲的商品征收关税。勒梅尔说:“不是我们攻击美国。看看当前的贸易形势,是美国决定对欧洲商品征收关税,而不是我们攻击他们。”

勒梅尔同时强调:“公平税收并不是对美国征税,其目的是在国际层面上进行公平有效的征税。”

针对征收3%的营业税提议,勒梅尔还解释说,该征税计划也将针对欧洲企业,而不仅仅是美国企业。他说:“也将有一些欧洲公司被纳入征税范围。”从理论上讲,“欧洲版谷歌”和“欧洲版Facebook”在进入欧洲市场时也将被征税。【责任编辑/冯启若】

(原标题:法财长:欧洲对谷歌FB等巨头征税不能被视为攻击美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内部对科技公司征税问题出分歧:部分国家反对
欧盟对科技巨头征税方案遭部分反对 将讨论折中方案
英国拟针对谷歌、Facebook的广告收入征收数字税
法财长:欧洲对谷歌FB等巨头征税不能被视为攻击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