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安全大整治:所有司机每天安全知识考核,合格后接单

9月13日,滴滴宣布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全面升级。据介绍,即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每天出车前均需进行安全知识考核,通过考核后方可正常接单。同时,巡游出租车司机也需通过相应的安全知识教育后方能使用滴滴接单。据了解,此举旨在提升司机在服务过程中的安全意识,从而更好地保障司乘双方的出行安全。

滴滴方面介绍,今天起持续十天,滴滴司机们每天打开车主端APP,除了要进行人脸识别外,还需要参与安全知识问答。每次考试包括两道选择题,两题均回答正确才算通过,如果两题中有一题回答错误则为考试失败,司机需要重新考试直到通过,才能正常出车。选择题内容涵盖了出行过程中的多项安全相关问题,比如滴滴安全保障制度、违反安全服务规则的处罚措施、“一键报警”等APP内安全功能的使用方式、安全驾驶规范以及如何与乘客文明友好沟通等。

据了解,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会作为一个长期项目来运营。在这十天安全整治期间未出车的司机,未来上线后也将经过相应的培训和考试流程方可接单。滴滴方面表示,安全培训和考试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向广大的司机宣导在滴滴平台上如何做一名规范的好司机,另外一方面,也是让司机们了解平台是如何保护以及保障他们的安全的。

此前的9月4日,滴滴宣布启动安全大整治。滴滴方面表示2018年9月8日23时至9月15日凌晨5时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时-5时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滴滴方面称,在此期间将落实7大措施,其中就包括:9月13日起,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滴滴安全大整治:所有司机每天出车前均需先通过安全知识考核)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边社】传滴滴出行启动IPO 目标估值800亿美元
【反腐】滴滴出行:原高级总监收受巨额贿赂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滴滴司机状告滴滴封号造成损失 获赔1万元
滴滴宣布在7个城市试推顺风车 限制女性夜间乘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