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德国投运全球首列氢燃料驱动火车:仅排出蒸汽和水


9月17日,全球首两列氢气火车于德国首次投入服务,氢气火车较传统柴油火车更环保,只会排出蒸汽和水,被视为德国逐步取代柴油火车的重要一步。

据报道,首列搭载乘客火车于9月17日开往下萨克森州。列车时速可达140千米,每次充电后可以行驶1000千米,并且几乎没有噪音。列车顶部安装有氢燃料箱和将氢转化为电的燃料电池,其保障列车运行。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多余能量被转移到位于地板下的锂离子电池中,当列车速度下降时,这些电池将启动。

据报道,氢气火车由法国工业巨擘阿尔斯通生产,蓝色车身非常抢眼,于德国北部4个城镇之间行驶。阿尔斯通行政总裁拉法热宣布,氢气火车成功进入商业市场,现正准备量产,他指德国其他州也对零排放的氢气火车均感兴趣,阿尔斯通计划在2021年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推出另外14辆氢气火车。

阿尔斯通项目经理施兰克指出,氢气火车售价较柴油火车昂贵,但营运成本较低,英国、荷兰、丹麦、挪威、意大利及加拿大亦有兴趣购买氢气火车,法国政府则拟于2022年首次引入。

据悉,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交通部计划近期用创新的氢动力火车替换当地的柴油火车,并为此已经划拨8130万欧元。迫切的问题在于,德国的氢电池充电站普及程度还非常低,因此列车的运行非常昂贵。【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德国运营全球首列氢燃料驱动火车:只会排出蒸汽和水)

来源:中新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科技】德国投运全球首列氢燃料驱动火车:仅排出蒸汽和水
【黑科技】推出防晒速干降温,美国公司纤维密码创新打造POLO衫
隐私还是便利?谷歌的AI黑科技和百度李彦宏的尴尬
首见酷玩:vixole—史上最酷的LED智能显示屏潮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