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CEO:空中的士原型明年上天 5年内初步投入使用

10月4日上午消息,波音公司表示空中出租车时代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空中出租车的原型将在明年起飞。这家飞机制造商还在与监管机构合作,将在五年内为飞机开发流量管理系统。

“想象一下未来,你将拥有三维高速公路来缓解交通堵塞问题。”米伦伯格在周三彭博社的采访中这样说道,“因此,我们正在开发生态系统——监管框架以及新的机型。这一切都在进行中。”

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航空巨头正在斥巨资,试图召唤出20世纪60年代科幻动画片《杰特逊一家》中的未来世界。米伦伯格表示,无人驾驶旋翼机最终可以运送人们和货物穿过拥堵的城市地区。为了加快这一目标的实现,公司去年收购了无人机开创者Aurora Flight Sciences,该公司是与Uber争相开发飞行出租车的公司之一。

进展快速

波音还在和一家名叫SparkCognition的初创企业以及美国监管机构合作开发空中流量系统,以确保飞机的安全和高效运行。他没有明确表示原型机是否可以立刻实现无人驾驶。

“我预计五年内,我们会见证它初步投入使用。”他说道,“未来几年,你会见证空中无人机的快速发展,你会看到波音及其合作伙伴走在这一领域的最前沿。”

波音还在开发一款超音速飞机,能够在几个小时之内将乘客快速运送到另一个城市。他还表示引擎技术的开发也在“掌控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确保能有足够多的付费客户。

“这是我希望未来十年内能够再次发生的事情。”他这样说道,“所以时间框架可能会稍微长一些。”【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波音CEO:空中的士原型明年上天 5年内初步投入使用)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波音737MAX两起空难致346人遇难 美国会公布调查报告
波音将发行250亿美元债券 以在危机之际增持现金
销售停滞疫情加剧现金流危机,波音公司计划裁员10%
波音的"画皮":锈迹斑斑的美利坚长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