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苹果明年或发布5G手机 1300美元再创价格记录

苹果今年发布的新手机已经上市发售,具体销量如何尚不可知。上游供应链已经在关注苹果明年的手机产品线。据台湾媒体引述供应链人士称,苹果可能会跟随潮流,在明年推出自家首款5G手机,但是在定价策略上,苹果也将面临两难。

众所周知的是,2018年,全球5G已经开始逐步启动,美国AT&T、Verizon等移动运营商将会在美国一大批城市启动5G的试商用。而在2019年,全球电信运营商将正式从4G网络向5G网络开始迁移。

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智能手机供应链人士称,对于全世界绝大部分的移动运营商,5G的实际商用可能要在2020年才能够实现,但是三星电子、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将会在2019年发布5G手机。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明年是否会推出5G手机,并且调整定价策略,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按照长期惯例,苹果每年秋季会发布新手机。不过在明年秋季,随着竞争对手一个个推出5G手机,如果苹果继续在市场上推出只支持4G网络的手机,这是非常不明智的举动。

供应链人士称,苹果可能会跟随行业潮流,在明年推出同时兼容4G和5G网络的手机,并且继续执行高端高价格定位,首款5G手机的定价将高达1299美元。如果这一预测属实,这将是苹果手机再一次创造定价新纪录。

去年和今年,苹果新手机的定价分别创造了1000美元和1100美元的记录。iPhone X手机销量达不到预期,供应商开工率大跌,也没有带来华尔街分析师所谓的“超级升级周期”,媒体纷纷指出正是该手机的高定价影响了消费者购机欲望。

在秋季发布会之后,舆论普遍认为,苹果新手机缺乏创新升级内容,但是定价越来越高,这将损害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

供应链人士称,在明年苹果推出5G手机时,苹果可能会按照习惯将旧款手机的价格进行下调,比如苹果在推出iPhone X或是iPhone 7之时,都曾对旧款产品降价。

不过,如果苹果5G手机执行高价定位,这将会损害苹果在5G产品上的竞争力。

供应链消息人士称,苹果也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即在2019年推出入门级兼容4G和5G的手机,定价在9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可能有助于推广自家的5G产品。

不过,如果按照上述定价模式,消费者对于价格更便宜的苹果5G手机产生兴趣,将会对价格更高的iPhone XS、XS Max形成不利影响,从而影响苹果手机整体的销售量。

另外,如今的苹果公司对于销量和市场份额并不看重,面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放缓甚至萎缩,苹果正在提高手机的销售单价,来推动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

在推出自家首款5G手机方面,苹果也将受到基带芯片变化的影响。在今年推出的三款新手机中,苹果已经完全放弃从高通采购基带处理器,转而使用了英特尔公司的产品。

而在电信行业内,英特尔研发基带处理器的实力远不如高通公司。在过去,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手机被指在网速表现上不如高通版本,另外,苹果还降低了手机网速,以便照顾英特尔的“面子”。

之前据诸多外媒报道,苹果内部早已设立了基带处理器设计团队。受到A系列应用处理器巨大成功的影响,苹果已经决定未来自行设计基带处理器,甚至不再从英特尔公司采购。

今年年中,苹果还曾发布招聘启事,招募5G基带处理器研发人员,这进一步证明了苹果内部研发基带芯片的计划。

不过,移动通信对于苹果来说是完全陌生的领域,存在巨大技术挑战和高通的专利壁垒,苹果是否能够成功设计出基带芯片,甚至是5G基带,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如果苹果在5G手机中采购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产品的5G稳定性是否有保证,也不得而知。【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供应链:苹果明年或发布5G手机 1300美元再创价格记录)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会掀起5G换机潮吗?经销商:都在骂,都在买
【真香】iPhone12开启预售,苹果官网被抢崩、电商瞬间售罄!
【苹果派】2020年底iPhone 12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部 因定价实惠
【苹果派】iPhone 12发布 苹果中国对iPhone XR/11大降价:跌破400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