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巨头乐购呼吁征收亚马逊税:互联网公司得出点血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消息,英国零售商乐购CEO戴夫·刘易斯(Dave Lewis)呼吁对网络零售商征收“亚马逊税”,避免更多传统连锁零售商陷入困境。

这家英国最大零售商的老板表示,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应该对通过网络销售的商品征收2%的税收。他还认为,对数字企业征税不利可能已经成为一个“行业问题”。

“3年前,我谈到过零售行业可能面临致命压力,现在大家都看到后果了。”刘易斯上周日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

“税负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企业将不堪重负。政府有没有想过,如果零售业开始下滑,如果失业问题越来越严重,会发生什么事情?”刘易斯说,他认为现在应该减轻连锁零售商为国增收的负担了。

哈蒙德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政府的确该考虑对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征税了。“全球互联网巨头必须为我们的公共服务贡献合理的资金。”他说。

他认为,对这些跨国公司征税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全球性协议来实现,但他也补充道:“谈判的时间不多了,不能一再拖延。如果不能达成协议,英国会独自对数字服务征税。”

英国政府之前就曾表示,考虑针对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联网公司征收营业税,直到通过修改国际税收规则来应对这些可以在不同司法管辖区之间转移营收和利润的公司为止。

今年有多家传统零售商遭遇动荡,包括House of Fraser、Maplin和玩具反斗城,而玛莎百货、Carpetright和Mothercare也合计宣布关闭数百家门店。

刘易斯表示,传统零售商面临成本、税收、工资的上涨压力,还要应对网络零售商的激烈竞争。去年的商业税率调整导致零售领域增税2.26亿英镑,成为压垮一些零售商的最后一根稻草。【责任编辑/熊文皓】

(原标题:零售巨头乐购呼吁征收亚马逊税:互联网公司得出点血)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Prime Day销售额将达99.1亿美元
美司法部控告六人涉嫌贿赂亚马逊员工以获得市场优势
亚马逊打击司机恶意抢单行为:在树上挂手机不管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