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艰难时刻访华搞推销 这举动让他略显尴尬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10日发表题为《在贸易战和间谍指控声中,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中国展开魅力攻势》的文章称,10日,在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蒂姆·库克面带微笑地看着中学生在iPad上使用苹果触控笔。

文章称,这位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微博上用中英文写道:“我被这里才华横溢且充满激情的学生和老师深深感动。”他在微博中谈道:“这里是真正的模范学校。”这所学校使用苹果推广的课程。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库克似乎“心情很好”——或许还有些吃惊。

毕竟,对任何在华经营的美国公司来说,现在正处于艰难时期,更不用说苹果这一依赖中国来进行合同制造和销售的美国技术巨头了。

文章称,虽然苹果公司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特朗普总统上个月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行动,但它仍深陷日益激烈的贸易战之中。

特朗普曾建议该公司将产品组装转移到美国。他上个月在推特网站上发文说:“现在开始建设新工厂。”

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商业咨询公司安可顾问有限公司的大中华区主席詹姆斯·麦格雷戈说:“对许多美国科技企业来说,中国往往是它们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

文章称,去年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量中约占到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分析人士说,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

文章称,中国一再表示,像库克这样的美国企业领袖应该跟华盛顿讲道理,通过游说来帮助促成贸易战的解决。

文章称,彭博新闻社最近的一篇报道说,包括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一些科技公司在它们的中国产服务器中发现了中国的监视芯片。两家公司都强烈否认这一报道。

然后库克来了。

文章称,他经常前往中国,以处理苹果在那里的业务,或者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的身份与中方打交道。苹果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建立了一个联合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包括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在内的先进技术。

本周,库克亲自出马发起一场魅力攻势以推销苹果产品。他戴着苹果手表参加瑜伽健身课,还观看了用苹果手机拍摄的照片展览。在微博上,他贴出了用他自己的苹果手机拍摄的照片。

他在微博上写道:“上海日新月异。”然后他使用了一个四字成语,字面意思是“海纳百川”,但真正要表达的意思是一个人应该保持开明和宽容。

文章称,预计库克将在北京出席清华大学的顾问委员会会议。但苹果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透露库克的日程安排还有哪些、他将在中国待多久。

文章称,不管怎样,库克本周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和中方搞好关系。

文章称,但对库克来说,并非事事都一帆风顺。照片显示,当库克为了搭乘轮渡前往河对岸的苹果商店,在上海轮渡入口处试图用苹果手表上的苹果支付来付款时,却刷不出来。这让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大笑起来——更多的是和他一起发笑,而不是笑话他。【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苹果CEO艰难时刻访华搞推销 这举动让他略显尴尬)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