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话挪威国王王后:除了引进三文鱼,更要联手保护海洋

【IT时代网上海报道】10月18日,正在上海访问的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王后宋雅与马云一同参加了两场活动,讨论的话题都围绕海洋——不仅要为中国消费者引入更多优质的挪威三文鱼,更要携手对抗气候变化与海洋生态破坏,保护同一片蔚蓝。

当天,挪威最大海产企业美威同阿里全球生鲜集采平台云象供应链签约。未来在云象的助力下,新鲜美味的挪威三文鱼最快只要72小时就可以从原产地直达中国消费者餐桌。挪威贸易和工业部部长伊萨克森在现场表示,今天同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是中国同挪威合作的典范。

挪威人对海洋情有独钟,在保护海洋生态方面有诸多先进经验。作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席主席,马云对海洋生态保护也十分关注。在签约仪式后,国王与王后邀请马云以及桃花源基金会“蓝色先锋”项目成员,一起讨论海洋保护及海洋可持续发展话题。

马云说,人才是海洋保护的关键,只有改变人对海洋的思维,提升技能,才能唤醒社会的海洋保护行动。

蓝色先锋项目正是基于该理念发起的海洋保护人才培养的项目,目标是在未来10年,培养100名海洋公益人才,孵化20个海洋公益机构。

国王和王后对马云的观点十分赞同,他们认为,清理海洋垃圾重要,但如何让公众减少垃圾的产生更重要,特别是提升年轻一代消费者保护海洋的意识。【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