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空净除甲醛吊打欧美大牌 引发中外网友舆论骂战

近日,一篇名为《村上的甲醛狩猎》算是从日本的社交媒体火到了中国的全网络平台,其讲述的是一位日本小哥因在中国偶住甲醛房身体抱恙,其在一个造价上百万的专业实验室进行“除醛狩猎实验”,整个实验这位日本小哥通过系统的科学分析对比,得出“中国人几乎不会除醛”的结论。他认为,中国人除甲醛的方法是近乎“愚昧”的,面对时刻危害身体健康的有毒气体,中国人大多采取极为不靠谱的方式,实际上则眼睁睁地遭受其污染侵害。

同时,这位日本小哥也通过实测数据,证实了市面上最受中国百姓青睐的各大品牌空气净化器的效果是千差万别的,其中不乏松下、飞利浦这样的国际大牌。实验证明,很多国际大牌除醛效果是不如中国国产冷门品牌的。

这样的结果不仅令这位日本小哥大跌眼镜,也通过文章广泛的传播“伤害”了欧美网友的自尊心,不少国际友人纷纷在文章后留言表示“这只能说明中国房子的甲醛问题很严重,并不能说明我国产品的除醛能力!”。

而为国货骄傲的中国网友则针锋相对,表示近些年中国企业的科技进步是全世界有目共睹,如今更有科学数据支撑,消费者不再会被盲目的品牌崇拜而牵着鼻子走。

其实是无论是对产品还是科技的争执,本质上还是两种语境的分野。诚如日本小哥的实验初衷,相比较中国,日本以及欧美等其他国家的家庭,鲜少会受到甲醛问题的困扰,国外网友自然无法意识到除醛能力对中国家庭的非凡意义。

但对于中国家庭所面临的甲醛现状,实验结果也呈现了一个并非完全乐观答案,除了国货airx A8,竟然能够满足中国家庭日益旺盛的除醛需求的产品和方法竟然是凤毛菱角,完全失衡。

这更加暴露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几乎很少有人愿意静下心来专心研究甲醛问题,这或许才是中国家庭饱受甲醛肆虐的源头所在。

目前,很多国产冷门小牌,虽然品牌不太为人所知,但其产品却极具针对性,算是最为直面甲醛泛滥的产品,也为中国彻底根治甲醛问题开启了一个新的开端,究竟谁赢谁输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中国家庭和甲醛的漫长斗争中,谁才会成为真正的输家?

而要知道,作为每一个家庭,哪怕一丝一毫都输不起。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airx A8从研发到诞生才早早的“自我要求”,不能输给任何来自空气中的威胁。【责任编辑/代天亮】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市场监管总局:空气净化器、智能门锁不合格检出率超30%
国产品牌空净除甲醛吊打欧美大牌 引发中外网友舆论骂战
空净市场急转直下 企业转型自救谋破局
质检总局抽检空气净化器 多品牌因不合格二次上榜(附名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