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宣布暂别推特 特斯拉董事会终于可以放心了

在周三晚上,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祝福他的粉丝们感恩节快乐,然后又表示,他将“暂时离开一阵子”。

马斯克没有透露他为何会暂时告别这个他活跃多年的舞台。

这几天,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在下跌。在周五,它的股价下跌了3.65%,下跌到了325.83美元。

此前,Loup Ventures风投公司的管理合伙人、知名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曾公开致信这位特斯拉CEO,建议他收心养性,暂时离开Twitter,以便“重获投资者信心”。

在这封信中,蒙斯特代表“相信你和你的使命的投资者”对马斯克说,“你的行为会让人们对你的领导方式产生质疑,因为你脸皮太薄,很容易发脾气。”

就在蒙斯特发布这封公开信的前两天,马斯克还发推文,毫无依据地指责参与拯救12个小男孩及其足球教练的英国潜水员是恋童癖。

后来,马斯克删除了这个推文。蒙斯特称,马斯克在Twitter上攻击这名英国潜水员的做法“有些过头”。

“恢复投资者信心的方法并不难,它首先需要一个道歉。”蒙斯特写道,“然后,你就可以一门心思地去实现特斯拉的使命。”

最后,蒙斯特还写道,“你可能需要考虑从Twitter请个假了。”

批评英国潜水员并不是马斯克在Twitter上第一次发飙。

事实上,他还多次批评记者对特斯拉进行的报道不实,例如特斯拉没有达到Model 3生产目标、高管流失以及与政府监管机构发生冲突。他甚至开玩笑地说要推出一个名为Pravda的服务,专门评价某些记者和新闻机构的可信度。

在今年8月7日,马斯克甚至发推文称,他准备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而且“已准备好资金”。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他的这番话导致特斯拉股价大幅震荡,蒙受损失的特斯拉看空者扬言要告马斯克。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专门对此进行了调查,并在最后决定起诉马斯克,状告他涉嫌证券欺诈。

最后,特斯拉、马斯克和SEC达成了和解。特斯拉和马斯克同意各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马斯克卸任特斯拉董事长,而且三年内不得再担任该职务,但是他继续留任特斯拉CEO。

尽管一个推文引起了这么多的麻烦,但是马斯克仍然不知收敛。在和解后没几天,他就又发推文,嘲笑SEC是“看空者致富委员会”。

此番,马斯克主动提出“暂时离开一阵子”,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他意识到了要“重获投资者信心”,也许是因为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任务太繁重了。

不管怎样,马斯克的Twitter账户可能会沉寂一阵子了,不知道他的2000多万粉丝会不会感到不习惯。【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马斯克宣布暂别推特 特斯拉董事会终于可以放心了)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伊隆·马斯克的“星舰”:三年内搭载乘客进入太空
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为什么互相「看不上」?
特朗普会对马斯克下手吗?
【新闻人物】马斯克“做空”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