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宝宝树挂牌涨1% 郭广昌:在冬天上市的 大多是好企业

宝宝树昨天上市,虽然背靠阿里与复星,但股价高开低走,一度破发。截至收盘,宝宝树涨超1%。宝宝树集团董事长王怀南的上市致辞并不长,他引用米兰昆德拉的话说,“路的本身,每一段都具有意义,邀我们驻足其间。”

根据宝宝树集团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王怀南家族持股26.09%,为第一大股东;复星集团旗下Startree(BVI)Limited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4.84%;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持股9.9%,位列第四大股东。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微头条发文《郭广昌:在冬天上市的,大多是好企业》,祝贺宝宝树成功在香港IPO,祝贺王怀南和他的团队。郭广昌在文章中表示,今年股票市场并不是太好,所以对于何时推动宝宝树IPO,起初觉得宝宝树的业务增长很好、财务又很健康、未来空间更大,还可以等等。但和王怀南一次深聊之后,自己改变了。因为一句话:真金不怕火炼,市场也永远需要有价值的好公司。

郭广昌称,宝宝树正是一家有价值的好公司,在市场低谷正是长期价值投资的最好时机。

据招股书显示:宝宝树经调整后于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溢利4440万元、1.4亿元及1.2亿元。

对于较低估值,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中回应,称宝宝树不是为了市场好、估值高才上市,上市对于宝宝树是主动战略行为。

此前,阿里已通过内部程序执行反摊薄权,完成对宝宝树追加投资,保持全球发售后在宝宝树近一成的持股比例。

对于此次宝宝树下限定价,一位知名中资机构基金经理称,早前受港交所新规影响下,不少新经济股给出了不理性的高定价,在市场波动期均大幅下跌,宝宝树此番以下限定价相对保守。【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宝宝树挂牌涨1% 郭广昌:在冬天上市的 大多是好企业)

附《郭广昌:在冬天上市的,大多是好企业》全文:

这几天,气温逐渐凉了下来。2018年,对民营企业来说,在资本市场大多也感受到了阵阵凉意。但是冬天来了并不可怕,如果你身体足够强健,如果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今天,宝宝树成功在香港IPO。祝贺怀南同学和他的团队!

复星和宝宝树携手是2016年。虽然那时候感觉它的估值并不便宜,但作为复星构建年轻家庭幸福生态的重要组成,在我们讨论很久后,咬咬牙就投资了。

不过后来,怀南同学和宝宝树团队带给了复星一个个惊喜:社交电商的突破、C2M模型的落地以及今年小星医生的发布,宝宝树自己的发展越来越好,在复星生态中的作用也越来越显著。怀南同学也在2018年初,正式成为了复星的全球合伙人一员。

再后来,怀南同学提出希望宝宝树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以此抓住难得的市场发展机遇。我非常支持。所以第一步,几个月前阿里巴巴也成为了宝宝树的战略股东。

大家都知道今年股票市场的表现并不是太好。所以对何时推动宝宝树IPO,我起初觉得宝宝树的业务增长很好、财务又很健康、未来空间更大,还可以等等。但和怀南同学一次深聊之后,我改变了。因为一句话:真金不怕火炼,市场也永远需要有价值的好公司!

无疑,宝宝树正是一家有价值的好公司。一方面,这是来源于宝宝树十一年的积淀、客户的信赖;另一方面,在市场低谷,不正是长期价值投资的最好时机吗。

不过,我觉得宝宝树成功IPO,也仅仅是它未来长远成长中的一小步。因为宝宝树的故事刚刚开始。尤其未来客户对产品将更加挑剔,行业的创新也将更加多样,通过C2M的模型把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送到用户面前,宝宝树的未来任重道远。根据最新的数据,2018年7-9月宝宝树的平台上有1.75亿的平均月活跃用户,现在宝宝树已经跑在了前面。

所以,站在今天这个新起点上,我坚信未来宝宝树以及复星的全球幸福生态都将会更精彩。

因为当初春那缕阳光照下来时,金子永远是最亮的。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亿电商市值蒸发七成,上市一年就陷危机!员工:我们部门被整体裁掉了
【IPO】宝宝树挂牌涨1% 郭广昌:在冬天上市的 大多是好企业
做妈妈们生意的宝宝树 为何被马云、郭广昌看上了
阿里追加认购 宝宝树赴港IPO“天堑”能否变通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