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Uber据称已提交招股书 或是有史以来规模第五大IPO

北京时间12月9日,一位知情人士说,Uber本周向监管机构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文件,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Lyft争夺市场先机。

这可能是明年规模最大的IPO,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五宗IPO之一。知情人士此前曾说,银行家们告诉Uber,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在公开市场上的市值可能达到120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10月份报道,Uber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最早可能在第一季度上市。这比许多观察家预期的要快。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曾表示,他预计将寻求在明年下半年上市。

Uber的竞争对手Lyft周四表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计划在3月或4月上市。

在股市动荡之际,两家公司正竞相进行IPO。这两家计划中的IPO都有望成为2019年一系列IPO中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一位熟悉Uber计划的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围绕IPO进行的规划称为Project Liberty。Uber的投资者一直在推动该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此举将让他们和员工得以自由出售股票。Uber最近进行了二次销售,允许一些投资者和员工出售部分股权。

一位知情人士说,虽然Uber尚未选定首席银行进行股票发行,但摩根士丹利在帮助Uber撰写IPO招股说明书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国上市融资25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软银集团旗下电信子公司已获得全部认购,其2.65万亿日圆(合235亿美元)的上市计划将在周一正式定价时成为第二大上市计划。

根据Uber的估值,它的上市可能就在这个级别。只要Uber的IPO规模超过174亿美元,它就会跻身前五名。【原标题:江小白】

(原标题:Uber据称已提交招股书 或是有史以来规模第五大IPO)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正向私人投资者出售货运部门股份,售价约5亿美元
Uber CEO:司机更看重咖啡师所没有的工作自由
不转型就得等死:Uber高层30秒就做决策向配送转型
Uber再裁3000人,全球45个办事处面临关闭或整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