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市况不佳 投行越来越爱用这句经典台词?

“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看过美剧《权力的游戏》的人们,无疑都会对这句台词有着深刻的印象,这是北方史塔克家族的家族族语,而凛冬将至也将意味着“异鬼”即将南下。

有意思的是,据彭博社报道,尽管今年《权力的游戏》迎来了难得的空窗期(在去年播完第几季后,要到明年开春后最终季才将播出),但在近期财经媒体和投行报告中,却越来越频繁地使用起了“凛冬将至”来形容市况。

彭博社衡量新闻趋势的工具显示,在2017年夏末《权力的游戏》第七季播出后,这一短语的使用频率出现了明显的激增。而在今年秋季,这一趋势再度明显上升。尽管《权力的游戏》已有一年多没有新的剧集发布,但却似乎并没有让分析师在研究报告和市场讨论中忘却这个词汇。

例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关于2019年中型银行的报告中就态度谨慎,标题为“凛冬将至,好日子开始褪色”。此外,瑞杰金融上周也用这个词表达了对加拿大油田服务业的谨慎看法。

彭博社指出,最近市场的低迷表现无疑令市场参与者的看法变得更为悲观,而“凛冬将至”这一耳熟能详的用语使用频率再迎高峰也就不足为奇。目前美股已经回吐了全年的所有涨幅。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Andrew Lapthorne指出,从MSCI新兴市场股指到德国DAX指数,一大批金融资产的价格现在都跌至技术性熊市区间。在MSCI全球股指中,有52%当前已较其52周高点跌超20%。

而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权力的游戏》最后一季播出时间的临近,“凛冬将至”一词的使用频率料将进一步攀升,尤其是被用来描述境况不佳的行业或股票之时。【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凛冬将至——市况不佳 投行越来越爱用这句经典台词?)

来源:环球外汇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凛冬将至——市况不佳 投行越来越爱用这句经典台词?
汇丰银行上调目标价至106美元原因是看好微博商业化前景
沉闷的投行,荒唐的投资
新入行VC不想被坑,必知的投行潜规则!多报融资额、人民币说成美元、后面喜欢加个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