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启动10亿美元级的互联网行动:开始用智能设备重新改造游乐园,数据体系、软件能力和用户体验是挑战

【创客100按】金错刀最近引用《商业周刊》中文版的报道,告诉读者老牌娱乐公司迪斯尼最近的变化——用智能设备改造游乐园,并对迪斯尼的新技术“MyMagic+”进行了点评。诚然,MyMagic+将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但创客100提醒读者,这项技术最大的弊端,不是金错刀所认为的“软件、用户体验”这些,而是一旦应用,游乐园内无处不在的对游客的限制与监视。这些问题牵扯到隐私,甚至能够决定迪斯尼互联网计划的成败。

对很多传统企业而言,拥抱互联网的最好方式就是产品,用智能化方式改造产品。

你看,老店迪斯尼都在用智能设备重新改造游乐园。《商业周刊》中文版最近曝光了迪斯尼的一些细节。

贾森•麦金纳尼和妻子梅丽莎到访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世界,他们在欢宾餐厅入口处的触摸屏上点好了午餐,然后被告知任何空位都可以随便坐。过了一会儿,服务员出现在他们的餐桌前,送来了他们点的法式烤乳酪火腿三明治和火鸡三明治。每年来一次迪斯尼主题公园的麦金纳尼不禁问道:“他怎么知道我们坐在哪儿?

答案就在这一夫妇佩戴的电子腕带上。这就是迪斯尼的MyMagic+技术,它是迪斯尼公司耗资10亿美元开发的客流控制数据收集和可穿戴技术。如果这个系统实验成功,不仅可以复制到其他主题乐园,还能够应用到博物馆动物园机场和购物中心,“这将彻底改变游戏规则,”一个旅游咨询公司研究副总裁道格拉斯•昆比说。

作为一个刚刚去过香港迪斯尼乐园的用户,说说我的看好和疑问:

1.迪斯尼的最大尖叫就是贩卖奇妙的体验,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冲击,这种奇妙体验在大幅下滑,因为太标准化,用户需要的是个性化。MyMagic+如果成功,会是一个颠覆性的改变。

MyMagic+可以监控人们的活动。智能腕带收集的情报加上游客在迪斯尼应用程序和网站上自愿输入的信息,可以帮助迪斯尼决定何时在游乐项目上增加员工,餐厅应该提供什么食品,哪些纪念品应增加存货,以及在特定时间应该有多少员工参加盛装游行,甚至提醒用户餐厅菜单发生了变化。

2.迪斯尼目前的最大痛点就是排队,我测试过,在迪斯尼乐园,半天3个小时带小朋友最多能玩两个项目,MyMagic+可以通过个性化的方式改变排队。

3.我的最大疑问,是迪斯尼“吃软饭”的能力。这种“软饭”能力,首先是建立一个庞大而有粘性的用户数据体系,如果能建立,迪斯尼能很轻松引爆粉丝的能量。其次是软件能力。第三是用户体验能力。

迪斯尼是一个用户体验高手,有很强大的硬件,也有很强大的内容制作能力,但是,他们还是一个硬汉子,吃软饭的能力还是比较差。这种“吃软饭”能力会成为MyMagic+成功与否最大的挑战。

对迪斯尼这个10亿美元级的互联网行动,你看好吗?

【创客100编后】游乐园、互联网、电影、电视、消费品是迪斯尼旗下的五大业务,它们的业务范围遍布全球。尤其是互联网业务,近年来迪斯尼一直在探索,从谷歌到微软旗下的业务,都留下过他们合作的足迹。以迪斯尼的品牌号召力,技术并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以游客为中心,消除他们的不安感,这是摆在迪斯尼面前的首要问题。【责任编辑/刘佳庆】

金错刀,科技商业观察家。微信公众帐号:ijincuodao。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迪斯尼启动10亿美元级的互联网行动:开始用智能设备重新改造游乐园,数据体系、软件能力和用户体验是挑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