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250还是3000?美团称:基数5万雇员不含53万骑手

互联网寒冬下,美团也被传大幅度裁员。

今日,有消息传出美团点评在进行大规模裁员。有用户在社交平台脉脉匿名爆料,美团裁员只用了3分钟,“免交接免闲扯,3分钟结束美团职业生涯”。

根据脉脉上的匿名爆料内容,上海点评到店业务综合事业群裁员技术20%左右,点餐技术线裁员50%左右。

随后美团方面回应称网传大规模裁员为不实消息,“事实是,此次是正常的业务调整,受影响员工不到员工总数的0.5%。”

0.5%是多少人?美团没有明说,但是亦不难推测。

根据美团半年报的资料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美团的雇员人数为51207人,如果以这个基数计算的话,裁员人数不超过250人。

但是美团特殊的地方在于,还拥有者数倍于雇员的骑手人数。根据美团提交的招股书资料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美团日活跃的骑手人数为53.1万人,如果以雇员+骑手为基数计算的话,保守估计在3000人左右。

因此对于裁员比例基数的认定成为问题的关键。

对此,美团方面表示,这一基数不包括骑手人数,言下之意为5万多的雇员,以此推测裁员人数不超过250人。

但当新浪财经进一步确认具体数字时,美团方面称不方便透露。【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裁员250还是3000?美团称:基数5万雇员不含53万骑手文/凌先静)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五年来首次职级大调整,推扁平化,不升职也能加薪
美团点评:公司正式更名为“美团”
外卖小哥没有劳动合同 一份社保压垮美团净利润
美团要改公司名称,“美团点评”将成历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