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比特大陆裁员50%?官方否认,多位接近人士证实

裁员大潮还在持续蔓延,这一次被曝出收缩人员规模的是加密货币矿机生产厂商——比特大陆。

12月25日,区块链媒体金色财经援引Blockstream首席战略官缪永权的消息称,比特大陆刚刚解雇了所有比特币现金开发方面的员工,证实了比特币大陆裁员并非空穴来风。上述媒体还称,12月24日已有员工获得补偿并办理了离职。

有其他自媒体也从接近比特大陆的人士处获悉,新加坡、台湾、上海、包括北京那边做AI的团队都要裁掉很多人,裁员比例50%以上。

对于这一消息,该自媒体向比特大陆方面求证,对方表示:“传闻不实,系比特大陆视业务发展情况,进行的年末正常人员调整,未来我们也一如既往欢迎各界人才的加盟。”

最早比特大陆裁员的消息是从职场实名社交平台脉脉传出,之后陆续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

腾讯《一线》近日从比特大陆员工处获悉,公司确从本周开始裁员;另外,最近几个月员工的差旅预算审核也变得十分严格,还要求大家尽量缩减开支。

还有以色列商业媒体Globes报道称,比特大陆两年前在赖阿南纳(Ra’anana)开设的Bitmaintech Israel研发中心也已经关闭,研发中心全部23名员工都将被裁,而负责领导该研发中心的比特大陆副总裁加迪·格里克博格(Gadi Glikberg)也将离职。

除了研发中心,就连比特大陆投资的企业也同样受到了严重影响。比特大陆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新物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新物种”)此前也被曝解散,公司数十名员工均被裁。此时距离比特大陆收购新物种仅过去10个月。

祸不单行,比特大陆近来频频被负面消息缠身。

今年9月,比特大陆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说明书。但据Coingeek创始人Calvin Ayre在Twitter上发文称,比特大陆将终止IPO并尝试重组,“问题是他们的技术不再起作用了,他们在其鲁莽的未经测试的虫洞分叉计划上失败了。”针对这一消息,比特大陆方面向全天候科技表示:“不予置评。”

但随着中国第二大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赴港上市申请失效,比特大陆今年能否成功上市也变得扑朔迷离。【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比特大陆裁员50%?官方否认,多位接近比特大陆人士证实)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