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或与百度合并 和阿里腾讯组成新BAT

凤凰网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12月28日报道,字节跳动(ByteDance)将为中国的BAT增添一些活力。这家快速发展的新闻和视频应用公司私下估值已达750亿美元,超过了网络搜索引擎百度,后者12月初在公开市场的市值约为650亿美元。2019年,两家公司或进行合并,然后与阿里巴巴、腾讯组成新的BAT。

2012年,软件工程师张一鸣创立了字节跳动,也就是新闻聚合应用今日头条。当该公司发现中国的年轻人喜欢互相分享短视频后,它开发了抖音。这款短视频服务宣称拥有超过5亿活跃用户,让人们期待字节跳动能否发现下一个大事件,并利用其算法设计出新的市场领先应用。

然而,中国的在线广告竞争是残酷的。据艾瑞咨询估计,包括腾讯和新浪在内的约10家公司将分享中国730亿美元的广告市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只会增加,而营销预算通常是最早被削减的支出项目之一。此外,百度的处境尤为糟糕,该公司的营收增长正在减速,多样化努力也在放缓。

这让百度与字节跳动结合成为了非常诱人的前景。除了潜在的成本节约,百度将为字节跳动提供一个接触企业客户的跳板。由李彦宏领导的这家公司还拥有一些十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而且这将让红杉资本、KKR和其他投资公司支持的字节跳动更容易进入资本市场。在当下,科技公司想以超高估值登陆股市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

对李彦宏来说,他将在合并后更大、更有前途的公司中拥有股份。此外,字节跳动和百度也是少数没有接受阿里巴巴或腾讯投资的中国科技公司。通过联手,它们将成为一支更加强大的力量。合并的挑战在于,两个强势、互相竞争的人物(李彦宏和张一鸣)需要达成一致。不过,合并带来的巨大机会表明,“双B”(ByteDance、百度)结合是命中注定的。【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字节跳动或与百度合并 和阿里腾讯组成新BAT)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字节跳动或与百度合并 和阿里腾讯组成新BAT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