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劲敌”已经出现,有阿里作为靠山,网友:有好戏看了!

滴滴是中国近几年来在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最大的成果之一,尤其是凭借其新颖的模式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使出租车行业,人们在外出的时候便有了新的选择,而且可以用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服务。滴滴相继与快的和优步中国合并,并且和美团打车、易到、神州等进行市场竞争不落下风,如今却是因为顺风车事件遭受了巨大的损失,这也意味着滴滴很难再有很大的提升。如今最挣钱也是用户颇为期待的顺风车业务迟迟不能上线,反而哈罗出行即将推出顺风车,这将会给滴滴造成很大的压力,而哈罗也已经迅速成长为滴滴最大的“劲敌”,能不让滴滴揪心?

而哈罗早前是叫做哈罗单车,之和摩拜、ofo同时代的产品,后来哈罗因为资金链断链而不得不选择卖身,接盘者为永安行,但是当时的情况是哈罗有一大笔的欠债,而永安行接受哈罗之后帮助其还欠债,哈罗并没有要作价,所以永安行拿下哈罗单车仅仅付出了很小的代价。

而哈罗之所以会被阿里看上,一个是可以得到他的控制权,一个是哈罗当时没有进入竞争激烈的一二线城市市场,反而在三四线城市获得了先机,进一步拓展市场,得到了极大的机会。这也为后来哈罗升级为哈罗出行提供了基础,十分难得。

哈罗上线顺风车后开始招募司机,而它借助的就是其利用哈罗单车培养的优秀用户,再加上支付宝、饿了么的支持,用户体量上不弱于滴滴,更何况如今的顺风车市场几乎没有平台在运作,而用户对于顺风车则是期待良久,现在出手也是可以迅速拿下市场,是很好的发展机会。

在哈罗背后是阿里的支持,它不仅有资金和市场,还有资本、渠道、各种资源,只要哈罗能够做大,阿里未尝不会拿出大手笔来进行操作。

而对于滴滴来说,刚刚经历了与美团打车的大战,又经历了顺风车安全问题,现在却是迎来可一个新对手,或许这就是该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原因所在。

网友评价说道:滴滴面对阿里还能有抵抗之力吗?这下哈罗顺风车上线之后,滴滴就要迎来最大的劲敌,这下就有好戏看了。而对于滴滴来说,就危险了。【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滴滴“劲敌”已经出现,有阿里作为靠山,网友:有好戏看了!)

来源:电子商务实战专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滴滴“劲敌”已经出现,有阿里作为靠山,网友:有好戏看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