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苹果2019第一季营收下降 库克宣布“下调iPhone价格”

苹果公司(NASDAQ:AAPL)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843.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82.93亿美元下降4.5%;净利润为199.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00.65亿美元下降0.5%。

苹果第一财季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分析师预期,iPhone营收略低于预期,对于第二财季的营收展望符合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5%。

在发布第一财季财报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公司将下调iPhone在部分海外市场的价格,使其价格与最近的汇率波动前一致。

库克表示,苹果在重新考虑iPhone定价策略。苹果将不再紧盯以美元计的价格,而是在每个市场上以当地货币确定iPhone价格。

库克说,第一财季iPhone销售最差的地区,最近的汇率变动都相当大。苹果将调整部分地区的价格,使之与之前以本地货币计价的价格更接近。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库克说,“过去一年货币贬值的市场上,iPhone价格上涨幅度明显更大。我们对部分这些市场的宏观经济环境进行了评估,决定使iPhone价格与一年前更为一致,提升在这些市场的销售。”

通过使价格对不利的汇率变化不那么敏感,苹果显然是在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提振销量。当然了,从长期来看,苹果产品涨价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iPhone价格变化幅度会有多大,以及哪些市场的价格会发生变化。【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