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联储大开绿灯为投资者放行 贪婪在华尔街卷土重来

北京时间2月4日,忽如一夜春风来,从垃圾债券、原油到新兴市场和去年被踢出道指通用电气,一切都已恢复生机。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近10%。标准普尔500指数刚刚迎来了32年来最好的1月份。乐观的投资者已经从2018年末的冬眠中苏醒过来。现金正重新涌入市场风险最高的角落。

美联储加息和国际贸易摩擦引发衰退的担忧已经消退。它们已转化为对经济“软着陆”的希望,而经济“软着陆”是由美联储令人意外的“耐心”推动的。CNN商业恐惧与贪婪指数从一个月前的“极度恐惧”快速上升到今天的“贪婪”。

这再次提醒人们,华尔街的情绪变化有多快。华尔街刚刚在去年12月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戴维-凯利(David Kelly)表示:“去年12月,市场出现了大幅超卖。下跌幅度最大的股票可能也将是上涨幅度最大的。”

去年跌入熊市的原油出现了快速反弹,到目前为止,美国石油价格在2019年上涨了22%。

通用电气也是如此,该股去年暴跌56%。但迄今为止,通用电气2019年的股价上涨了34%。如果不是去年夏天被踢出道指的话,它将是道指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其他2018年的大输家,如Zions Bank、Coty和General Mills,今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垃圾债券市场在去年12月陷入停滞。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首次发行零收益率的高收益债券。垃圾债券销售仍然缓慢,但市场已经稳定下来。垃圾债券ETF,包括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HYG),已经飙升至历史高点。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周五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12月“对信贷的担忧”导致美联储投降,“这招很管用。”

美联储从鹰派迅速转变为极端鸽派,为投资者开了绿灯。风险交易又回来了,至少目前是这样。他说:“我们看到,仅仅在过去两个月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达到了8周以来的最高点。两大指数都挽回了一半以上的损失。

但一些人认为,华尔街对美联储政策的乐观情绪是错误的。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人们必须问问自己:美联储为什么要停下来?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这只是因为数据和市场吓到了他们。”

如果美联储的担忧成为现实,那么严重的经济放缓可能即将来临,这对股市不利。如果美联储过于谨慎,那么它可能不得不大幅提高利率,以赶上通胀。布克瓦表示,“无论哪种情况,我都好奇美股还能有多少上行空间。”

摩根大通的凯利不相信衰退言论。他指出,美联储态度温和,经济几乎没有出现泡沫的迹象。他说:“人们对这种扩张可能还会持续几年的可能性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美联储大开绿灯为投资者放行 贪婪在华尔街卷土重来)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日早报】华尔街:疫情卷土重来 美股下半年或将撞上回调之墙
【特别报道】一个华尔街投资银行家的至暗时刻
【美股】华尔街对2020年过度乐观了!
【美股】伫立近30年成地标,“华尔街铜牛”要搬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