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iPhone更换周期变长了 这将给苹果带来麻烦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周五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消费者更换iPhone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长,这可能给苹果带来麻烦。

萨克纳吉说:“更换周期正在延长。”他指出,由于苹果的电池更换计划、运营商补贴的变化以及价格的上涨等原因,人们使用iPhone的时间越来越长。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证实了这一点。

库克说:“我们的客户使用老款iPhone的时间比过去更长。再加上宏观经济因素,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宏观经济因素,iPhone的营收同比下降了15%。”

萨克纳吉表示,今年将有16%的用户购买新iPhone,苹果2020财年“不太可能刺激iPhone更换周期加速”。

他写道,“在我们看来,围绕苹果公司的最重要的争议是iPhone的更换周期——尽管去年iPhone的安装基数增长了9%,但我们现在预计到2019财年,iPhone的销量将下降19%,这意味着升级率将大幅下降。”

不过萨克纳吉表示,还有“无数未知数”,包括iPhone的更换曲线、用户流动率、转换率、二手iPhone销量和首次智能手机用户等数据,因苹果未公布这些数据。他说,“对iPhone的安装基数进行建模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有无数的假设。”

苹果最近停止披露每个季度销售多少部iPhone。取而代之的是,在第一季度财报中,苹果开始报告iPhone的安装基数,包括新iPhone和旧iPhone。目前有9亿部iPhone正在使用。【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分析师:iPhone更换周期变长了 这将给苹果带来麻烦)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