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大佬给折叠屏泼了冷水,他们的理由是什么?

去年全面屏,今年折叠手机,甚嚣尘上的风口常常伴随着无数的争议。目前华为和三星推出的折叠屏手机过万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折叠屏想象空间有限、应用不兼容等也让用户持观望态度。《大佬言论》整合了最近大佬们关于“折叠屏”的讨论,看看他们观望的原因是什么。

雷军:折叠屏手机的量产性不够好,电池少得可怜

三星和华为折叠屏手机先后亮相,但世界通信大会(MWC)上,最早亮出折叠屏的小米并未推出折叠屏手机。2月20日,雷军在小米9发布会后谈及了折叠屏手机。

雷军表示,“折叠屏手机的量产性还不够好,因为里面的电池少的可怜,我们今天干3300毫安都被骂惨了,如果我干1000毫安,你肯定骂死我了,因为几折几折,那个空间都被占用了。“

小米的此前亮相的折叠屏手机引发过小米与柔宇科技的骂战。1月23日,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称,小米做出了第一台折叠屏手机,应该也是全球第一台双折叠手机。第二天,雷军发文《双折叠屏手机公布,小米为什么能够不断创新》,随后,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在朋友圈炮轰小米,称小米双折叠手机是买的别人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小米宣称的“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是公然造并表示小米只是一家手机组装公司。

OPPO副总裁沈义人:现阶段的折叠屏本质上是翻盖手机

同样未在MWC会上秀“折叠屏”肌肉还有OPPO,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在2月23日巴塞罗那OPPO创新大会后接受媒体回应称,OPPO内部有折叠屏概念机,但是OPPO在短期内没有商用折叠屏产品的考虑。

沈义人解释称,“折叠屏现阶段本质上更像一个翻盖手机。OPPO对折叠屏的理解是,柔性屏技术真的给你的手机带出来形态上的一些变化。”

沈义人认为,目前硬主板和无法折叠的电池都会导致折叠屏的想象力空间下降,安卓系统对于分屏、高分辨率、多信息处理的优化都还未到达时间节点,现阶段折叠屏没有达到一个成熟商业化产品的价值。

2月25日中午,沈义人在微博发布了OPPO可折叠屏样机组图,采用了跟华为Mate X类似的屏幕外折方案。

杨元庆谈折叠手机:很多厂商依然在做PPT产品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6日,联想亮相MWC举行AI+IoT产品发布会。联想在会上与中国联通(6.690, 0.57, 9.31%)牵手5G,新产品中却没有“折叠屏”的身影。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谈到折叠手机热潮时说道:“很多厂商依然在做PPT产品,很多厂商都放在玻璃罩子里,我不知道是让产品跟客户隔得远一点,还是怕客户知道了真实的体验。最早上市的时间可能都得半年以后,价格是高高在上,2000美元以上,可以买好几个平板电脑。”

vivo秦飞:应用不适配,折叠屏只是叫好不叫座

2月12日,vivo正式对外公布了子品牌iQOO,据媒体报道称,子品牌iQOO正在研发折叠屏手机,但此次MWC vivo重磅推出的还是APEX全面屏手机。vivo5G研发总监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折叠屏时表示,“如果各大主流应用没有适配,展开来不增加内容,只是把图标变大,叫好不叫座的概率会有点高。”

TCL李绍康:折叠屏手机现在只能等,生态还未建立

2月23日,TCL通讯在2019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前夕推出了折叠屏手机解决方案。TCL通讯全球销售与市场中心总经理李绍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对目前折叠屏的看法,他表示,“折叠屏手机现在只能等,整个生态环境还没建立起来,都处于试验阶段。”

李绍康提到目前折叠屏的挑战在于三个方面:一是硬件上,折叠屏如何解决折叠后的缝隙、屏幕的寿命等问题;二是折叠屏能折叠多久?能折叠到怎样的程度?最后是软件上,折叠屏手机的软件和普通手机的软件不一样,使用方式也有很多不一样,所以对于软件开发来说,挑战很多。

可以看出,“折叠屏”的概念虽火,大佬们仍认为折叠屏手机距离量产还有很长一段路,价格、使用寿命、可折叠的想象空间和应用适配都还存在很大问题。【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五位大佬给折叠屏泼了冷水,他们的理由是什么?)

来源:36氪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5G折叠屏手机最快10月底国内开卖
三星欲推折叠屏5G手机 韩媒:唯一的对手是华为
【原创】折叠屏手机买还是不买,取决于你是老板还是打工仔?
传三星将向未来iPhone提供可折叠屏 样品已交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