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相】网购账号被盗透支6458元 男子反被催债:你涉嫌诈骗

去年底,一份《法律责任通知函》贴在了马方(化名)的家门口,他被告知,自己在某金融平台的账号透支了6458.6元,“我司催收中心多次催收,你仍拒绝还款,且蓄意逃避,可认定你有诈骗嫌疑。”“限48小时内结清全部透支款项,逾期未偿还,将立即采取法律措施。”

马方一脸惊愕。早在两年前,他在该金融平台上的账户就已被冻结,6458.6元的透支款项到底从何而来?

事情要从2016年1月14日晚的一起诈骗案说起。

当晚9点过,在地铁上的马方突然收到几条消费提醒,是该平台发来的消息,其中显示,马方已发生5笔消费,每笔999元,另有2笔各1000元的现金转账支付。

马方立即致电平台客服,对方确认交易已完成,涉案物品已被人从该平台实体店提走。登录平台网页后,马方发现,有人盗用他账户,购买了7部华为荣耀畅玩4X手机,其中5笔分12期还清,共计4995元,另有2000元是从他绑定的银行卡中转出的。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莫名其妙地被花了6995元,马方一夜难眠。第二天,1月15日,他向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报警。该局的一份《立案告知单》显示,该案已获立案。但马方告诉红星新闻,今日(2019年3月15日),他致电办案民警时,对方称,该案仍在立案侦办状态。红星新闻随后致电相关派出所询问案情,对方称,办案民警外出,在侦案件也无法查询。

当时,在报案后,2016年1月18日,他填写了一份名为《否认交易声明函》,之后该金融平台直接将6995元汇入马方的银行卡中。

马方本以为此事到此就结束了。

但在2018年12月17日,该金融平台在马方家门口贴了一份《法律责任通知函》。其中称,马方透支6458.6元,“我司催收中心多次催收,你仍拒绝还款,且蓄意逃避,可认定你有诈骗嫌疑。”

马方又第一时间联系了平台客服,对方称是系统问题。

被冻结的账户为何会透支6458.6元?

马方告诉红星新闻,虽然2016年该平台已弥补了他的损失,也冻结了他的账号,但是账户内4995元的分期付款信息并未被抹掉。“从2016年至今,4995元分期款加其他费用,就成了6458.6元。”

马方告诉红星新闻,在2016年的诈骗事件中,他就是受害者。两年后,他家门口被贴上《法律责任通知函》,“我的名誉受到严重侵害。”

3月14日,在某投诉平台上报料后,马方发现这笔透支款已被抹掉。但马方认为,他的遭遇系因该金融平台安全漏洞引起,对方需出具书面说明,并恢复他的名誉。

3月15日,该平台回应红星新闻称,“我司已向客户诚恳致歉和解释情况,并约定了上门处理时间。同时,我司针对委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追查,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追责,并进一步加强相关检查工作,严格避免出现类似问题。”【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网购账号被盗透支6458元 男子反被催债:你涉嫌诈骗)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女子遇淘宝退款诈骗后,找程序员朋友破解了骗子网站
由一场荒唐的“票据诈骗案”引发的思考 黄骅市法院到底为哪般?
网络诈骗横行英国金融业 知名对冲基金的网站被克隆
网上下载贷款App:款没贷到 自己的钱也没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