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分拆旗下松果电子成立IoT芯片公司 仅占股25%


4月2日,小米集团组织部发布组织架构调整邮件,旗下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进行重组。其中部分团队分拆组建新公司南京大鱼半导体。南京大鱼半导体将专注于半导体领域的AI和IoT芯片与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而松果将继续专注手机SoC芯片和AI芯片研发。

值得注意的是,经此调整后小米持有南京大鱼半导体25%股权,团队集体持股75%。南京大鱼半导体公司开始独立融资。

小米称,此举为了配合公司AIoT战略加速落地,推动芯片业务扩张加速。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给予大鱼团队控股地位并鼓励独立融资,是小米在研发技术投入领域中持续走向深水区的最新探索。除了对大鱼“扶上马、送一程”之外,对于芯片研发,小米还将在更多维度上进行更大、更多样、更长远的持续投入。

公开资料显示,松果电子成于2014年,系小米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芯片的研发。 2017年2月28日,小米对外称发布了澎湃S1芯片,成为了全球第四家具备手机SoC芯片研发能力的手机品牌。【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小米分拆旗下松果电子成立IoT芯片公司 仅占股25%)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