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运营商发声: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依法处置


4月27日,中国联通向用户发送短信称,为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

两大运营商相继发声

27日,部分用户接收到中国联通发送的短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为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我们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中国联通呼吁广大用户与我们携手抵制骚扰电话,共同营造清朗的通信环境。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国移动也曾向用户发送类似短信。中国移动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中国移动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

多名中国电信用户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中国电信近期并未发送上述类似短信。一名用户表示,搜索之后并未发现类似短信。另一名用户则称,收到了中国移动的短信,不过没收到中国电信的。

官方要求综合整治骚扰电话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早在此前中国移动宣布上述决定时,就有网友喊话中国联通。有网友表示,“这个举措从运营商这发出来还是算给力的”,另有网友询问举报途径。不过,也有网友不买账,表示中国移动就是最大的骚扰方,甚至有网友直称中国移动“霸王条款”,降套餐只能拿身份证去营业厅。

资料显示,3月1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四项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严格规范资费营销和计收费行为;强化落实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和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巩固深化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与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

在深入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方面,工信部要求,呼叫中心企业要严格规范通信资源使用行为、营销外呼行为,建立禁呼名单制度;相关企业要全面清理各类骚扰软件。进一步提升主叫号码鉴权和溯源、骚扰电话监测和拦截、风险提示等技术防范能力。完善骚扰电话的举报、处置、追责及网间联动协查流程,推动行业自律。综合调动各方力量,规范电话营销行为,推进电话用户登记的“谢绝来电”制度,建立骚扰电话长效管控机制。【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两大运营商发声: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依法处置
【追踪报道】国家食药监总局出手 莎普爱思滴眼液3年内做再评价
【原创】丁香医生太TM坏了
莎普爱思多次向浙江平湖科技局官员行贿 多名官员已领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