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评级与目标价遭多家机构下调 股价触及四年低点

周五百度股价大跌16.52%,至128.31美元,触及近四年低点。此前公布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分析师纷纷下调评级和目标价。

包括德意志银行、交银国际和华兴资本分析师在内,已有四位分析师将百度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第二季度财测逊于预期以及一位关键高管离职,也助长了股价跌势。德意志银行分析师Han Joon Kim在报告中称,百度“失去的市场份额超出预期”,并下调评级。

不过也有多头依然看好百度,例如Benchmark的Fawne Jiang。这位分析师仍给予百度买入评级,理由是管理层提高运营效率的计划“应有助于缓解未来几个季度的利润率压力”。不过,其将百度12个月目标价从24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因增长放缓且盈利压力可能损害利润表现。

Benchmark,Fawne Jiang

近期内,百度“仍专注于加强其在移动端的定位,扩大内容/服务生态系统,以振兴核心营销业务,同时继续投资人工智能计划以实现长期增长。”

从长期来看,仍对百度持“建设性”看法;看重人工智能战略,“这应该有助于该公司改善变现能力,增强其核心搜索+流业务。”

仍给予百度买入评级,目标价从24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

德意志银行,Han Joon Kim

“我们在总体看跌该行业的时候一直推荐将百度作为相对具有防御性的个股(beta较低),但数字媒体领域供应过剩对百度的影响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预计百度核心营收未来几个季度几乎不会有增长,并且利润大幅下降正逢公司持续投资,所以百度的利润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对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百度新媒体产品(例如好看视频)还没有能赢得广告收入所需要的社会影响力,也没有获取中介机构/分销收入的广告解决方案。”

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定在147美元。

花旗,Alicia Yap

面对负责百度核心搜索业务的14年老将向海龙辞职,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以及弱于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测,“看上去除了宏观面的疲软,百度还面临多重阻力。”

“逊于预期的原因包括广告业务景气具有挑战性,广告库存供应增多导致展示付费广告千人展现成本(CPM)情况不佳,以及医疗保健垂直板块从搜索向数据结构化平台的持续转型”

投资者想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困难时期会持续多久”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下调至178美元;启动90天负面催化因素观察。

Oppenheimer, Jason Helfstein

维持与大盘一致的评级。

建银国际,Ronnie Ho

因为“商业前景颇具挑战”,故大幅下调目标价。广告收入自第四季度以来一直疲弱,并可能贯穿本财年剩余时间。

虽然好看和百度云正在发展,“最终可能成为增长引擎,但目前对该公司的财务贡献仍可忽略不计。”

将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87美元下调至155美元。

交银国际,谷馨瑜

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232美元下调至165美元。

华兴资本,Ella Ji

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从177美元下调至135美元。【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百度评级与目标价遭多家机构下调 股价触及四年低点)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