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阿里巴巴最快第三季度在港正式上市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已经秘密在香港提交了上市申请,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度登陆港交所。

知情人士称,阿里在本周向港交所提交了股票上市申请,不需要披露财务信息。阿里有望通过在港上市最高融资200亿美元,但目前尚未敲定融资目标。阿里向着成为自20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笔香港上市交易又迈进了一步。

阿里不予置评。

上月就有消息称,阿里可能在港最高融资200亿美元,成为自阿里2014年在纽约完成创纪录的250亿美元IPO融资后第二笔重磅上市交易。中金公司和瑞士信贷正在牵头安排阿里的在港上市交易,其他银行还没有获得阿里的正式委托。

知情人士称,在香港上市,阿里将寻求保留其现有的治理体系,即保证合伙人的权力,包括有权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根据港交所在去年推出的二次上市新规,阿里可以申请豁免,从而让其合伙人制度不受到标准规则的限制。

这笔交易将成为7年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后续股票发行交易,将为阿里提供展开科技投资所需要的现金储备。目前,阿里与美团点评正在外卖和旅游领域上演补贴大战。同时,阿里的上市还能够巩固香港的中国科技公司上市目的地地位。【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