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还没买到?联想已经带来了5G PC

自工信部发放首批5G牌照后,各大手机厂商们争先恐后地将5G作为自家新时代旗舰的卖点,通讯运营商们也积极地与设备供应商进行新一轮的产业合作。继推出全球首款可折叠笔记本之后,联想再次领跑行业,在MWC上海2019大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内部代号“无距”。作为中国移动5G笔记本“鸿鹄“计划首个落地产品,联想“无距”搭载了由中国移动定义的5G通用模组。


全球首款5G笔记本 联想“无距”

鸿鹄迎风 全面实现高速畅联

早在2019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移动联合产业伙伴发布了5G笔记本“鸿鹄“计划,旨在推动5G笔记本研发和应用,促进5G笔记本的商业化进程与云办公行业的成熟,联想正是其中的首批合作者。


作为“鸿鹄“计划的落地产品,联想这款超轻薄的5G笔记本搭配了来自中国移动的5G通用模组,最高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Gbps以上,下载一部1080P电影不到10s。现已支持4K流媒体在线播放,正式上市时将可支持8K影片的在线播放,以及随时随地进行更快、更高质量的视频聊天。同时,5G将带来更快的屏幕刷新率以及接近0延时的游戏体验。


连接未来5G PC带来笔记本体验革命

作为联想与中国移动数年合作的成果,联想5G笔记本旨在开发一种全新的5G连接PC,在工作与运行两方面,都能最大程度地发挥5G通讯的潜力。5G笔记本具有数千兆的数据速度,超长的电池寿命,随时在线的使用体验,兼具企业应用程序和安全性丰富的功能,最终带超强的移动办公使用体验。

借助联想5G笔记本,移动多任务和数字原生设备将享受远超WIFI的传输体验。想象一下,当不同语言习惯的用户需要相互交流时,它可以在世界各地的人交谈时实现实时翻译。或者多用户在线合作,同时实时编辑PPT,然后几乎立即上传完成的文档。极致性能与极致速度相结合,旨在使这些以及许多其他方案成为可能。


5G不仅仅意味着一种技术的革新,同时也有可能意味着全新时代人们生活的巨大转变,不单是对于通信业,在5G时代的冲击面前,每个行业与企业都面临着变革。

作为全球PC行业领头羊,联想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不论是曾经推出的第一代360°翻转笔记本、去年提出的第一代智能PC、今年初推出的第一款折叠电脑,以至现在的5G电脑,联想一直在引导笔记本行业的新方向,颠覆大众对于笔记本的传统认知。

今年4月,联想发布了自家的5G手机联想Z6 Pro 5G探索版,至此联想也成为国内首家PC、手机双5G智能终端的厂商,赢在了5G大潮的起跑线上。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G手机还没买到?联想已经带来了5G PC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