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亚马逊全球卫星网络计划:3236颗卫星组建全球互联网


如何能建立一套可以全球上网、不受地域限制的网络通信系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卫星,上世纪90年代摩托罗拉就想建立一套77颗卫星组成的网络,结果投资太大最终失败了。

最近几年,建设全球卫星网络又流行起来了,谷歌、特斯拉等曾有过发射大量微星组成全球网络的计划,其中特斯拉的星链计划最为人称道,最终计划要发射1.2万颗微星,不过这些微星都是微小型的,跟铱星系统中的微星不同。

成千上万颗微星组网的设想很美好,但也陷入了极大的争议,手机基站数百万台尚不能保证全球各地都有足够好的信号,指望卫星似乎更加不可能了。

不过这依然阻止不了其他公司进入这个领域,今年4月份亚马逊也宣布推出自己的卫星网络计划,准备发射3000多颗卫星进入太空,为全球没有互联网或其他有需要的地方提供高速宽带服务。

亚马逊为此还雇佣了之前为马斯克实施星链计划的副总裁拉吉夫·巴季亚尔,加入亚马逊之前他被马斯克炒了鱿鱼,因为对星链计划的进展不满意。

亚马逊的微星计划代号为Kuiper(凯铂),今天这个计划正式得到了美国FCC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许可,允许后者发射3236颗卫星以实施全球宽带互联网接入计划。

不过目前只是程序上的批准,亚马逊何时完成3000多颗卫星的发射及组网还不得而知。【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科技】亚马逊全球卫星网络计划:3236颗卫星组建全球互联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