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华为身边的“定时炸弹”,惠普和戴尔断供华为

惠普和戴尔,作为老牌的PC制造商,在中国PC市场占据极高的市场份额。但近日,微博上传出的“惠普、戴尔断供华为”的消息,令无数网友大跌眼镜。

在大家印像中,过去惠普和戴尔都是闷声发大财,虽然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非常一般,但是还是将大学生和白领的钱包都掏了不少。而从断供华为这件事看起来,惠普和戴尔赚了中国消费者的钱还不领情,可能大学生和白领们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莫名支持了断供华为的美国企业。

中美贸易摩擦,我国优秀的企业华为一直是丧心病狂美国人的眼中钉,美国从去年对“孟晚舟“女士采取措施开始,就更加明目张胆的欺负华为,用尽了各种无赖手段打压和制裁华为。一面是外部各种挖坑,一面是自己的合作伙伴挖坑。

虽说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惠普和戴尔何时成为了华为的合作伙伴,但是在华为被制裁的时候,一下子跳出来要断供华为,此举不得不人让人“刮目相看”。

说起惠普和戴尔,其实一直以来便黑料不断:

惠普曾经“公开承认”过自己的产品缺陷,近两年来,惠普有两次大规模的电池召回事件。第一次是2017年1月,召回的电脑设备包括2013年3月至2016年10月间出售的惠普ProBook、惠普ENVY、惠普Pavilion等。

第二次是在2018年1月,召回产品包括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生产的HP笔记本/移动工作站用电池组。今年2月,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增加召回734块电池组。

而戴尔同样存在问题。据爆料,戴尔笔记本普遍存在Office无法正常使用问题,多种尝试未果后,用户通过客服电话转技术人员协助,方才激活得以正常使用。据悉,戴尔所使用Office并非盗版,而是远程授予激活权限。但是激活过程十分繁琐,还需要添加用户QQ好友,从拨打客服电话到问题解决,全程花费时间将近3个小时,用户体验极差。

除此之外,戴尔电脑还被多名网友爆出过售卖二手电脑,翻新机等以次充好的行为,也有大量消费者投诉过戴尔电脑的屏幕、系统、颜色等方面有问题。

但是中国人还是本着宽宏大量的心态们,接受并原谅了惠普和戴尔这两家美国企业。但是今年,中美贸易战争局势对华为非常不友好,华为的合作伙伴们纷纷为华为讲话,出谋划策,然而此时惠普和戴尔竟然跳出来说,宣布断供华为,无疑寒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责任编辑/华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隐藏在华为身边的“定时炸弹”,惠普和戴尔断供华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