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季度净亏损4.08亿美元 CTO宣布离职


7月25日,特斯拉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该季度实现营收63.5亿美元,同比增长58.6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4.08亿美元,包括1.17亿美元的重组和其他费用。

由于本季度交付量创下公司历史新高但营收低于市场预期,特斯拉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后一度大跌11%。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量约为9.52万,创下公司交付纪录新高,高于市场预估的8.7749万。其中,Model 3的交付量为7.755万,Model S、Model X的交付量为17650辆,均高于市场预期。

得益于此,特斯拉在第二季度创造了6.1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再加上早前的混合融资(24亿美元),截至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50亿美元。

特斯拉在财报中提到,公司仍计划今年年底在中国推出国产Model 3,并于明年秋季将在弗里蒙特产出Model Y,因此预计公司全年资本支出约为15亿至20亿美元。特斯拉还透露,公司正在推进在欧洲建立超级工厂的努力,希望在未来数个季度内确定工厂地址。

特斯拉继续坚持36万至40万辆汽车年交付量的业绩指引,并致力于在今年第三季度和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实现GAAP净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JB Straubel即日起离职,将出任公司高级顾问一职,这一消息导致特斯拉盘后股价跌幅继续扩大。

资料显示,JB Straubel与马斯克于2003年共同创办特斯拉,是特斯拉核心电池管理技术的发明者,负责监管车辆的技术和工程设计,专注于电池、电机、动力电子设备以及高层次软件子系统。此外,他还负责评估新技术、管理车辆系统测试并负责与关键供应商之间的技术对接。

JB Straubel表示,他计划继续参与特斯拉一些核心技术的开发。据了解,接替他职位的将是目前特斯拉负责技术业务的副总裁Drew Baglino。【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