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阿里巴巴第一财季净利润309.49亿元 同比增长54%


【IT时代网广州报道】8月15日晚,阿里巴巴(NYSE:BABA)今日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第一财季,阿里巴巴营收为人民币1149.24亿元(约合167.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0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市场预期为1117.34亿元人民币。

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12.52亿元(约合30.94亿美元),同比增长14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净利润为人民币309.49亿元(约合45.08亿美元),同比增长54%。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12.55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0.28元人民币。

华尔街2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阿里巴巴该季度每股摊薄收益达1.46美元;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一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2.55元(约合1.83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华尔街27位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季度阿里巴巴营收为158.2亿美元;财报显示,阿里第一财季总净营收167.4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阿里巴巴收获了一个出色的季度,用户基础继续扩大,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74亿,这充分展现我们卓越的用户体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说。“我们将继续扩大消费者基础,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快速增长。基于核心商业的强劲现金流,我们将在技术上持续投入,让全球数百万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我们以一个强劲的季度为本财年揭开序幕,收入同比增长42%,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34%。”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很高兴可以看到我们平台上用户互动及消费者支出均在持续增长。我们将继续投资于长期增长,同时提升投资领域的成本效益。”【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